[财经]打造行业应用软件标兵企业,中科软成功登陆上交所

[财经]打造行业应用软件标兵企业,中科软成功登陆上交所
2019年09月10日 23: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财经]打造行业应用软件标兵企业,中科软成功登陆上交所 来源:南方财富网

资本市场又添新股,9月9日上午9点30分, 中科软 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科软,股票代码:603927)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通过本轮融资。公司有望实现新一轮的提升。募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从而不断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此次上市对中科软未来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科软公司是从事计算机软件研发、应用、服务的大型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可为客户提供大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将行业应用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扩展至众多行业领域,并已在保险信息化以及公共卫生信息化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形成领先优势,在政务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公司经营稳健持续增长

受益于我国金融保险等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中科软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2016年-2018年中科软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90,830.83万元、430,756.02 万元和485,041.13 万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8.93%、10.22%和12.60%。2016-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9,701.17 万元、23,491.47 万元和32,053.63 万元,报告期较上年分别增长15.03%、19.24%和36.45%。通过数据发现中科软经营稳健持续增长!

强大的股东背景奠定良好的企业形象

据了解中科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具备以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的基础前沿研究、软件高技术研究和软件应用研究三大科研体系,建立了计算机科学等重点学科领域和相关学科方向的学科布局。依托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研发实力与技术背景,为公司承接各类政府、企事业单位项目奠定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与信用基础

行业客户资源优质保证客源稳定

中科软主要客户为金融保险、政府、教科文、医疗卫生等行业中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主要客户行业分布、经营状况和信誉度良好。国内金融保险、政府、教科文、医疗卫生等行业产业规模大、信息化需求高,IT 投资能力较强。公司拥有多年从事软件工程实施、合作开发及推广的经验,凭借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在保险、政务、医疗卫生等诸多领域吸引和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稳定和可靠的客户资源。

业务资质等级高体现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强劲

业务资质是公司综合竞争力的体现,公司在2018 中国软件 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排名47位,在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家企业排名45位,同时公司入选2018中国金融科技竞争力100强榜单,2017 年度中科软被评估为工信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通过工信部ITSS 运维服务符合性标准评估获得一级资质证书,拥有工信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运行维护分项资质试点企业一级资质,连续多年获得中国软件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AAA 等级证书;同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中关村 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2018 年度持续保持CMMI5 认证。这些业务资质体现了公司在技术、产品方面的综合实力和先进水平,拥有多项重要的行业经营资质,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撑。

多重利好政策支持未来发展可期

近年来,国家为了促进软件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和政策,从投融资体制、税收、产业技术、软件出口、收入分配、人才吸引与培养、知识产权保护、行业组织与管理等多方面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和扶持,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另一方面,我国政务信息化建设在支持政策不断出台、政府投资持续加大的背景下,行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随着我国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在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的外部环境下,基于中科软已形成的在软件服务行业的优势,并结合募集资金的运营,公司经营规模和整体实力将再上一个新台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对原有行业应用软件领域相关产品的整合升级与拓展,能够有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对于未来中科软表示,将充分发挥软件技术优势,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保证企业利润指标和营业额指标的增长,提高主营业务和核心技术形成利润的能力。将继续以发展软件产业,创新软件科技为己任,秉承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扎根本土,放眼世界,携手合作伙伴共创未来,不断丰富企业文化,继续树立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争取成为业内公认的以行业应用软件为特色的高技术软件企业标兵。

中科软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