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市场向上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市场向上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
2019年06月16日 16:22 财联社

  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基本面的转机也渐行渐近;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明确

1)全球货币政策拐点已明确,北上资金有望保持持续净流入。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联邦基金期货隐含的年内降息概率已经达到99.5%,其中6月20日FOMC降息概率为30.8%,7月概率则高达87.5%。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降息,欧央行维持低利率,全球货币政策偏松已坐实,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北上资金6月前两周已恢复净流入近253亿元,未来可保持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

2) 国内政策相机偏松明显,管理预期与托底经济并重。一方面,6月份扶持消费和基建托底的政策已落地;另一方面,近期稳金融、防风险的预期管理不断强化。货币政策多措并举,改善宏观流动性,未来将依然趋松:内外目标冲突时,以内部目标为重;通胀水平高位可控,不会成为政策掣肘;金融风险防范紧迫性高,需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持。

  短期部分金融机构的风险只是个案,衍生的流动性风险有充分的政策应对空间,6月14日央行已经针对中小银行展开了定向操作。另外,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固收组测算,可能涉及结构化发行信用风险的债券,预计也仅在百亿左右量级,在债券市场中占比较小。

基本面的转机将落定

基建等政策托底下,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见底回升。**5月国内基本面数据仍处于底部,随着专项债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基建托底明确,预计4、5月是基本面的阶段低点,6月将回升。中信证券研究部宏观组判断,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有明显回升,年末将回升至8%上方,7、8月份社融增速将达年内高点,短期或超过11%。

拐点将至,积极配置

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转机已明确,相机偏松的国内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都已坐实;随着短期基本面转机渐行渐近,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紧扣三条主线

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1)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改善,北上资金可以保持比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底仓配置依然建议以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中外资偏好的品种为主。

2)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专项债新政改善基建融资环境,基建投资回升带动产业链景气修复,考虑估值和机构持仓,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

3)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科创板时间表逐渐明确,截至6月14日,已有9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过会。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风险因素

全球货币宽松低于预期;全球风险偏好下降,外资加速流出;国内基本面数据明显低于预期,紧信用风险超预期。

转机 拐点 中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