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全周超240家减持公告,这些个股预计减持5%以上

频繁!全周超240家减持公告,这些个股预计减持5%以上
2019年06月16日 10:32 利市

  最近一周行情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大股东减持却异常活跃。据交易所披露的公告信息显示,6月9日至6月15日,沪深两市超240家减持公告,其中177股披露减持进展公告,69股抛出大股东减持计划。看到上述数据,多少也会令人有点吃惊吧。

  87股已遭减持金额千万以上

  在逾170家披露减持进展的个股里面,已被大股东减持金额逾千万个股高达87家。而已减持金额1亿元以上个股则有12家,分别为金域医学同方股份今世缘国瓷材料高新兴康强电子大北农永兴特钢、比音勒花、达安股份、索通股份以及国科微

逾10家个股预计减持比例在5%以上

新增减持计划方面,大股东预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以上的大额减持计划共有30家。预计减持上限超5%(含5%)个股则有11家,分别为华源控股中来股份丝路视觉普丽盛光威复材派思股份青松股份东晶电子美都能源奇信股份以及骆驼股份。减持公告当天热度较大的个股不少:

1)光威复材6月12日晚间公告,第二大股东北京中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中信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9957.26万股,约占光威复材总股本的19.21%,相当于清仓式减持。公告出来当晚,不少媒体直接以它为标题刷屏!

2)东晶电子发6月10日晚间布公告称,持股10.59%的公司第二大股东李庆跃拟6个月内清仓式减持。

3)奇信股份6月9日晚间公告,因资金需要,公司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叶秀冬,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443.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86%。

  在行情长时间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不少个股在抛出大额减持计划之后出现了暴跌。大额减持计划的杀伤力由此可见一斑。

从大额减持的名单可以看出来,次新股以及炒作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是大股东减持的“重灾区”。而次新股多半以解禁不久类型为主,炒作涨幅较大题材股则以估值水平较高类型居多。大家对这两大类个股,宜多几分谨慎。

  6月9日至6月15日,沪深两市新增大额减持计划,如下表所示。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光威复材 个股 东晶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