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9年09月11日 01:5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

  ●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征询,截至本公告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相关风险提示

  1、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目前资金短缺可能造成产能不足,并影响相关产品销售。

  2、控股股东股权冻结风险。

  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辅仁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282,403,538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03%,占辅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0%,且存在多次轮候冻结情形。

  3、2019年7月2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4、截止目前,公司偿还所欠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款项后,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借款余额163,562.50万元;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14,000.00万元,尚有担保余额6,202.00万元。上述事项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预计一个月之内无法解决。

  5、截止目前,2018年度权益分派尚未实施,公司董事会将尽力筹措资金,尽快安排发放。公司将在资金充分准备后另行安排权益分派事项,相关进展将及时公告。

  三、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公司自查,公司分别于2019年7月19日、2019年7月24日、2019年8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权益分派有关事项的问询函》、《关于对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权益分派相关重大事项的问询函》、《关于对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并已进行披露。公司于2019年7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截止目前,公司对问询函所涉事项正在进行核查,待相关事项确定后进行公告,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2、公司向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文臣征询确认,截至目前,除上述信息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会实施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公司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经披露的事项以及待核实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本公司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待有关事项进一步核实后,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则进行披露。

  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公司发布的信息以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1日

辅仁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