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任正非:主战部队是运营商业务 海思是担架队

华为任正非:主战部队是运营商业务 海思是担架队
2019年05月21日 13:52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李正豪 深圳报道

  “我们主战部队是CNBG(华为运营商业务BG,下同),也就是网络连接部门。这个部门将来不一定在公司收入最高,但意义很大。”5月21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深圳总部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尤其是对运营商业务的5G部分,任正非信心十足地表示,“华为的5G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在谈及当下外界十分关注的华为海思的未来定位时,任正非表示,海思是“主战部队里面的加油车、担架队、架桥队,不是主战部队。”

  《中国经营报》:鉴于当前局势,专注芯片业务的海思在未来的华为体系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任正非:海思就是华为的一个附属品,跟着华为的队伍前进。就像坦克队伍一样,(海思就像其中的)加油车、架桥车、担架队,它的地位就是这么个地位。随着主战部队前进。

  《中国经营报》:海思未来会不会独立发展?

  任正非:永远不会,它不就是一个担架队吗?怎么能够独立?它是主战部队里面的加油车、担架队、架桥部队,不是主战部队。

  《中国经营报》:华为当前消费者业务营收最高,运营商业务次之,企业业务再次之。在你的设想中,这三块业务在未来华为营收中的占比应该是怎样的?

  任正非:三个板块不是哪个板块赚钱多、哪个板块地位高。我们最重要的板块还是CNBG(华为运营商业务BG),也就是网络连接这个部门,因为这个部门才是世界第一,美国要打我们,实际上打的就是这个部门。但是,今天来梳理的话,发现这个部门困难少,别的部门困难多,为什么?因为准备时间太长了。所以困难反而少些。像5G、光传输、核心网等,我们估计既不受到打击,还会长期领先世界很多年。

  我们主战部队是CNBG(华为运营商业务BG),这个部门虽然将来不一定在公司收入最高,因为珠穆朗玛峰的山顶上容纳不了那么多产值,但珠穆朗玛峰对这个世界的意义是很大的,这是战略高地。美国就是争夺不到这个战略高地,才使用行政手段的。我们怎么会见钱眼开,放弃这个战略高地呢?不会的。我们不会喧宾夺主。CNBG(华为运营商业务BG)就是在我们公司放出去的儿子当长工,赚了钱来养妈妈,妈妈才能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任正非 担架队 主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