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评青年汽车加水就能跑:政府投资不容胡闹

新京报评青年汽车加水就能跑:政府投资不容胡闹
2019年05月24日 14:01 新京报

  “车加水就能跑”,“能量守恒定律”哭了

  ▲“车加水就能跑”,“能量守恒定律”哭了。

  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刊发的一则报道——《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报道称,水氢发动机在该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亲临项目现场办公,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上世纪90年代一度轰动全国的王洪成“水变油”骗局,该骗局还曾经被编剧搬上《我爱我家》加以讽刺。

  随着舆论的发酵,“车加水就能跑”已成网络笑柄。

  在经当地开会讨论“统一口径”后,目前当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记者报道信息不准确,目前已要求涉事集团负责人庞青年写情况说明。

  涉事企业负责人庞青年曾作”老赖“的新闻也被媒体翻出,据报道,在南阳项目83.16亿元的总投资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

  常识值得尊重,政府投资也不容胡闹,当地在甩出“记者报道信息不准确”这口“大锅”后,显然还得有进一步的说明,方能平息民众质疑。

  栏目主持 杨林鑫 

  编辑 陈静 校对 陆爱英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