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皓:黄金短线突破千三 依托1295看反弹

邱文皓:黄金短线突破千三 依托1295看反弹
2019年04月09日 17:2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隔日美元受挫,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缓解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促使投资者减少美元的避险头寸。金价走高,盘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并维持在逾一周高位,因美元下滑,且近期股市涨势暂停。油价升至5个月来最高水平,美元下跌以及伊朗、利比亚的军事冲突使得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押注原油。

  美元,美元在97.4一线遇阻回落,隔日录得实体大阴后回吐上周尾段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短线价格再次退守至97关口,日K跌破MA5、MA10均线下方,MA5拐头拟与MA10死叉,日线在连续的高位调整后被一根大阴击垮,虽然下方目前依然有支撑,但短线依然有回调空间,下方先关注96.8一线支撑,短线继续看回调。

  黄金,隔日黄金依托1292一线上涨,盘中短线拉升突破1300关口后最高触及1303上方,尾盘冲高回落至1297一线调整,短线反弹至千三附近;隔日黄金反弹与我们周评偏向看空思路背道而驰,但是形态结构上目前还是维持震荡不变,我们强调横盘情况下多空破位都有可能,关键仍取决于价格对于上下阻力支撑位的突破情况,非农结束后笔者倾向于下破,既然隔日并未续跌而是反弹测试千三关口,短期暂时震荡偏多对待,如果价格有效站稳1300上方,那么将摒弃空头看多破位。

  走势上黄金隔日在站稳1295后顺势突破企稳1298冲高,隔日最低回撤1297一线后调整,短线价格企稳1295,日内金价料会继续反弹测试上方1305一线阻力位,按照周评的分析,黄金1298作为上周震荡结构下的多头破位分水岭,价格企稳此位置后黄金将会展开破位上行,但是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隔日虽突破但不能确认为有效站稳,日内能否延续才是关键,不过短期上多头开始率先发力建立优势,价格站稳1295上方走势上更有利于多头的突破,所以短期将依托此位置上方先看涨,短线黄金目前面临1300和1305两个位置的阻力压制,趋势上只要企稳1305,黄金将有效打开上方空间形成一轮破位上涨的走势。

  技术面日线隔日录得长上影阳线,价格在突破至上方阻力后承压回落,但是短线上打破了上周持续的底部震荡结构,指标上日线布林带继续平行运行,短线上方中轨线承压,日K逼近中轨线,KDJ指标上扬,MACD绿色动能缩量触及0轴线,日线MACD红色动能一旦开始放量多头料将正式展开上破;四小时短线上涨动能并不充足,布林带开口,K线上方触及上轨线,但KDJ及MACD指标有回调修正需求,日内盘初先看调整,短期低多震荡为主。

  交易提醒:1295多,1293补仓,防守1290,目标1303-1305;1306上方空,目标1300。

责任编辑:陈平

短线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