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格力集团拟转让15%格力电器 竞价一字板涨停

快讯:格力集团拟转让15%格力电器 竞价一字板涨停
2019年04月09日 09:31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消息,格力集团拟转让15%格力电器,传董明珠富士康接盘,受此消息影响,格力电器开盘涨停,截止发稿,格力电器报51.93元。

  消息面上,格力电器公告,大股东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徵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公司实控人可能有变,市场传言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管理层、富士康、核心经销商都很有可能接盘。格力电器在月初停牌时曾传出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惟遭阿里巴巴否认。

  格力电器今日复牌,4月1日停牌前收盘价47.21元人民币。根据公告,此次格力集团转让价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的算术平均值,即起价约413亿元人民币。

  目前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10.96亿股,占总股本的18.22%,珠海国资委为格力集团实际控制人。本次转让完成后,格力电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转让后,格力集团仍持有格力电器3.22%股份,也将保留董事会席位提名资格。倘若格力集团的15%股份出让,乃向单一战略投资者转让,则该投资者成为第一大股东。

  目前,格力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是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8.91%,该机构背后闪现格力经销商身影;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格力电器7.86%、2.99%、1.92%的股权,分别为第三、第四、第五大股东;董明珠持有0.74%的股份,位列第十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