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三因素证明牛市行情未改

2019年04月08日16:2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成交额再破万亿,但却是天量震荡,收了个大大的十字星。

  十字星的走势就是上不去也下不来,往上走有压力,往下走有资金进场抄底。

  上有压力的主要原因是涨得太急了,连续两天跳空高开,特别是今天,早盘高开幅度过高,虽然假期消息面和外盘表现不错,但开盘就一步到位,显然制约了上升空间。

  A股就是这样,涨时猛涨,跌时猛跌,经常把事情做过头。开盘上涨如此,盘中下跌也是如此,创业板一度跌超3%,显然是跌过头了。所以下午资金纷纷进场抄底,各大指数都收了根长下影线。

  不过今天的震荡也有一个好处,回补了早盘以及上周四的跳空缺口,消化了获利盘的抛售压力,走走停停才好,连续急拉涨幅过大会导致更大的回调。

  今天导致波动的另一个原因是二八跷跷板游戏又玩坏了,早盘金融消费蓝筹猛拉,上证50一度涨近2%。要知道A股有一个特殊的规律,指数在高位时权重股是不能猛拉的,不然会导致市场恐慌,以为主力拉大盘出货,就会纷纷出逃。

  这种所谓的“阴谋论”,老艾已经说过无数次了,没什么道理,但就是每次都会起作用,因为习惯成自然,纯属市场心理在作怪。

  展望后市,还有没有行情,能不能继续上涨,还是得确定目前还是不是牛市,这是核心因素。

  虽然大幅震荡,虽然创业板跌幅较多,但目前仍是牛市行情,通过三个因素就看出来了:

  一是成交持续破万亿,说明市场不缺资金,新资金还在进场,老资金也不一定会离开市场,仍是“离股不离场”。

  二是市场热点仍不少,特别是在大幅震荡后的尾盘,钢铁、煤炭、水泥崛起,工业大麻、燃料电池、互联网金融等老热点卷土重来。

  三是市场人气仍在,今天仍有100多只个股涨停,资金敢于在大幅震荡行情中继续炒作热点,说明不担心大盘,也说明资金并未离开市场,而是在各个板块间来回流动。

  所以目前的操作策略仍不需要改变,既然仍是牛市,那就可以继续坚持“战略做多、战术灵活”的原则,继续坚持“不折腾、埋伏滞涨股、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基本操作方法。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