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车主高速抛锚与死神擦肩 官方回应:贴膜进水所致

蔚来车主高速抛锚与死神擦肩 官方回应:贴膜进水所致
2019年04月09日 10: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蔚来车主高速抛锚与死神擦肩 官方回应系贴膜进水所致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4月4日清明节的前一天,苏州一辆蔚来ES8在高速路上突然出现故障,无法挂挡被迫停在高速路中央,不管怎么操作车辆始终不能正常行驶。按照车主说法,可谓经历九死一生。

  车主多次表示“太恐怖了”,并说到:“本来开开心心去贴膜,等了一下午,回来差点死在路上,后怕,辛亏家人不在车上。”心有余悸的他还表示,“没人知道我在高速上,坐在车里真正的恐惧,和死神最近的距离,差点看不到我刚出生的女儿!”

 (车主微博截图) (车主微博截图)

  据了解,该车型为ES8六座版,新车仅行驶了642公里,提车还不到10天。车主在提车当天还用视频方式全程记录了整个提车过程,后续包括洗车、验车、上牌等过程,车主均通过微博方式全程记录下来。直到4月4日当天,车辆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抛锚。

  车主预约蔚来原厂定制车窗隔热膜,价值近3000元,4月4日当天驾驶车辆到蔚来交付中心进行贴膜。随后高速以及高架上,车子出现突然失灵和无法挂挡的一幕。

  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仅蔚来ES8一台车打着双闪,停在道路中央,十分危险。随后,蔚来公司工作人员安排将车辆拖至服务中心进行相关检查。

  通过车主微博,蔚来在4月7日正式出具该车行驶中无法挂挡现象的分析报告,蔚来通过车辆状况确认、车辆维修分析,给出的检测结果是:贴膜导致进水引起故障。

  “蔚来证实车辆贴膜过程中,工作人员未按照标准规范操作,导致少量液体进入到右A柱,影响到接插件切换操作,继而引发无法换挡现象。”处理完毕后,蔚来建议车主继续正常使用车辆。”

(蔚来分析报告)(蔚来分析报告)

  此外,车辆高速故障抛锚期间,车主尝试通过车上的SOS紧急求救功能呼叫救援,但始终无法实现。据蔚来工作人员称,这个功能暂未开放使用。

  意味着,紧急呼叫救援如此重要的功能,蔚来竟然可以缺失仅作为摆饰,实在是不应该,车辆完成度还有待改善。

  今日(4月8日),车主通过微博对该事件的全部经过作出了详细讲述,车主称自己在开车的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不当的操作行为”,更没有“黑任何人及企业”、“任何炒作”的行为,同时呼吁蔚来官方出示公告,证明这辆车可以安全使用,并且给所有车主一个安全保证。

  蔚来截至今年3月累计交付1.5万台ES8,但期间出现的问题并不少,导致蔚来屡次陷入质量问题风波的舆论中。对于造车新势力,初次涉足汽车制造行业,任何的质量问题,并将造成轩然大波,同时任何的犯错及行为,也将成为网络舆论的焦点。如蔚来董事长李斌在内部信中所说:在今天这样一个人人都可以发声的时代,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质疑甚至谣言都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需要面对的现实,对于质疑和批评需客观冷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造谣攻击,也会采取必要手段以正视听。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