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千万中信证券老将葛小波辞职 刚被聘首席风险官

年薪千万中信证券老将葛小波辞职 刚被聘首席风险官
2019年04月09日 0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券商中国

  年薪1500万、22年中信证券老将,身兼数职财务负责人葛小波辞职,50天前刚被聘为兼职首席风险官

  中信证券执委会委员、财务负责人葛小波因个人原因辞职。

  4月8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首席风险官的议案》,鉴于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首席风险官葛小波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董事会决定聘任总司库李冏兼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合规总监张国明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22年中信老将辞职

  22年中信老将辞职

  不足两月前,因原首席风险官蔡坚到达退休年龄,中信证券宣布葛小波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彼时,葛小波已是公司党委委员、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务负责人。

  往前追溯两年,2017年3月3日,中信证券聘任葛小波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同一年,葛小波被聘任为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会员。

  券商中国记者翻阅中信证券历年年报, 早在2010年9月30日,葛小波被聘任为公司原执委会委员,分管公司财务工作、资金运营业务及信用交易业务。2015年,葛小波因任期届满离任。2017年,葛小波再次被聘任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也就是说,自2010年年报至2018年年报中,中信证券的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都是葛小波。

  另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葛小波被提名为新一届执行委员会会员,成为原执委会委员中唯一进入新一届执委会的高管。据2010年年报,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于 2010 年 8 月 30 日正式设立,该机构是为贯彻、落实董事会确定的路线和方针而设立的最高经营 管理机构,由董事长、总经理和主要业务线、职能部门的董事总经理组成,其成员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据2018年年报,葛小波为中国首批保荐代理人,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任公司投资银行部经理和高级经理,公司A股上市办公室副主任,风险控制部副总经理和执行总经理,交易与衍生产品业务部、计划财务部、风险管理部、海外业务及固定收益业务行政负责人。同时,还兼任中信证券国际、CLSA B.V.、华夏基金、中信证券投资、中信产业基金等公司董事。

  李冏、张国明分别兼任财务负责人和首席风险官

  据中信证券8日晚发布的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公司总司库李囧兼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公司合规总监张国明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据年报,李冏于1996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前身)信息中心国际合作处经理,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开发部经理,公司债券部经理、资金运营部(后更名为库务部)副总经理、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同时,兼任中信证券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信期货、金鼎信小贷公司、中证寰球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昆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CITIC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USA, LLC董事。

  张国明于2010年加入中信证券,现为公司合规总监、法律部行政负责人,曾任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法官。

  1500万,葛小波2018年薪酬公司第一

  作为公司财务负责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风险官,身兼数职的葛小波2018年度在中信证券领取税前报酬总额为1566.87万元,薪酬水平在中信证券居于首位,远超其他高管,在全行业高管薪酬榜单中也排在前五名水平。而在2017年,葛小波领取薪酬仅为412.53万元。

  相较于葛小波,两位继任者的薪酬水平虽不是“天价”,但也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水平。2018年,李冏作为总司库,在中信证券领取税前报酬总额为687.02万元;张国明作为合规总监,领取税前报酬总额为546.69万元。

  此外,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葛小波持有87万股中信证券股票,年内股份增减未发生变动。此次董事会公告同样指出,葛小波持有的公司87万股A股股票,其辞职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股份变动的规定。以8日中信证券收盘价25.31元/股计算,该部分股票目前市值超过两千万元。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信证券 葛小波 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