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领涨题材退潮 风格切换初露端倪

蓝筹领涨题材退潮 风格切换初露端倪
2019年04月09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记者 屈红燕 

  昨日消费股及周期股走势强劲。贵州茅台大涨4%,站上900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万华化学海螺水泥等老牌蓝筹股涨幅超过6%,也已经创出或者接近历史新高。但以券商、数字中国和数字孪生等为代表的题材股则大面积退潮,市场风格切换初露端倪。

  分析人士认为,放量普涨格局难以持续,市场正在尝试逻辑切换,从抬升估值到业绩兑现,A股龙头公司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昨日沪指早盘一度向上挑战3300点,但受制于整数关口的压力,部分资金逢高出货,题材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大跌超过2%,但蓝筹股走势坚挺,上证50指数上涨0.35%。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44.81点,下跌1.76点,跌幅0.05%;深证成指报收于10351.87点,下跌63.93点,跌幅0.6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39.66点,下跌37.6点,跌幅2.12%。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再度超过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沪深两市近期多个交易日成交金额突破万亿元,虽然交投活跃,但筹码有所松动,行情再度进入选择窗口。

  昨日A股市场风格切换初露端倪,以券商股和数字中国等为首的题材股回落,但周期股及消费股却保持坚挺走势。消费股大涨,其中贵州茅台上涨4.07%,报收于900.2元,中粮糖业圣达生物等个股涨停;钢铁、水泥和煤炭石油等周期股昨日涨幅居前,海螺水泥大涨6.22%,宝钢股份上涨2.84%,兖州煤业上涨2.99%;另外化工化纤板块出现涨停潮,接近50只个股出现涨停。

  机构看好周期股的补涨机会。广发证券表示,金融供给侧改革正在促进“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周期行业将阶段性迎来补涨行情,大类资产价格交叉印证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期有望进一步上调,建议阶段性把握年初以来较为滞涨的周期性行业的补涨机会,如有色、化工和钢铁等。

  新时代证券表示,市场正在尝试逻辑切换,从前期券商和成长股等为代表的估值提升板块,切换到以地产链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业绩兑现板块,虽然3月的PMI、地产销量等数据依然不错,但到底是季节性回升还是趋势回升,市场预期依然存在很大的分歧。

  国信证券表示,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当前持续流入的外资,所看重的也是A股龙头公司较强的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