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一分公司被查封 事出有因还是被714误伤?

宜信普惠一分公司被查封 事出有因还是被714误伤?
2019年03月21日 19: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作者:许尚进 吴忌

  来源:独角金融

  3月21日,网上流传一张有关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下称:宜信普惠怀化分公司被怀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鹤城分局查封的图片。

  独角金融向宜信公司求证,对方回应,“该图片拍摄于2019年3月20日,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小组针对当地网贷机构开展了一轮排查工作。宜信普惠当地分公司积极配合排查工作,暂时停止营业,相关负责人已赶赴当地,同监管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为什么被查封?

  据了解,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小组于3月20日下发了《关于取缔和打击非法开展金融业务活动的交办函》,内容指出,宜信普惠怀化分公司涉嫌非法开展金融业务宣传等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宜信普惠涉嫌非法开展金融业务宣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P2P网络借款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行业的公告》,其中第一条指出,未取得备案登记的P2P网贷机构(含分支机构)一律不得从事P2P线上线下相关业务,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为未取得备案登记的P2P网贷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营销。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货款为日常业务活动。否则,一律视为非法从事金融业务,予以取缔和打击。

(图片源自网络)(图片源自网络)

  怀化市监管层的这一份文件还规定,未取得相关金融业务资质的从业机构,不得对金融产品或公司形象进行宣传,不得在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金融”、“交易所”、 “交易中心”、 “资产管理”、“理财”、“基金”、“基金管理”、 “投资管理” 、“财富管理”、 “股权投资基金”、 “网贷”、“网络借贷”、“借贷”、 “P2P”、 “股权众筹”、 “私募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保险”、“支付”、 “汽车金融”、“汽车信贷”、 “信托公司”、“消费金融” 等字样。违者,视为非法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予以取缔和打击。

  至于被查封的原因,宜信方面告诉独角金融,“因为315这一波披露,部分区域尤其是对网贷和714分不清楚的地区,进行了一刀切式的处理排查。因为是对网贷机构的信息普查工作,所以目前我们也在地方积极配合公安和工商提交材料了。”

  独角金融查阅资料发现,宜信普惠的经营范围中提到了“金融”相关业务,例如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服务、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等。

  宜信普惠是宜信旗下普惠金融业务品牌,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法人和控股股东均为宜信创始人、CEO唐宁。目前,宜信普惠除了怀化有分公司之外,还有另外11家分公司,主要分布于深圳和湖北省。

  值得注意的是,企查查显示,2011年10月,大股东唐宁和另一股东田彦就已将所拥有的宜信普惠全部股权出质,质权人是普信恒业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图片源自企查查)(图片源自企查查)

  714高炮引发的“震动”

  今年央视315晚会期间,曝光了“714高炮”种种嗜血的套路,称其“要钱更要命”。关于“714高炮”的危害和影响,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副秘书长、百舸新金融智库创始人陈文曾表示,由于714高炮大多依托线上开展业务,很多人无法区分“714高炮”和P2P,对于互金行业的声誉带来冲击。

  在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行业的公告》中,称在近期开展的“扫楼”行动中,发现一些机构违规从事P2P线下营销、非法“现金贷”等业务,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做出了4条规定,其中第1条与第3条中,对于网贷公司的业务、宣传中禁止的行为做出了一些明确的规定,如若违反,视为“非法从事金融业务”或“非法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予以取缔和打击。

  独角金融注意到,近期,厦门、天津、北京等多地的互金协会,以及中国互金协会,密集发布了对“714高炮”进行摸排检查的通知。各地公安机关也开足马力,比如兰州公安就在最近抓获了涉案10亿元的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