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nenbaum:需平衡经济发展与短期金融稳定的关系

Tannenbaum:需平衡经济发展与短期金融稳定的关系
2019年05月30日 14:31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金融街(7.300, -0.23, -3.05%)论坛年会”论坛今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美信托银行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Carl Tannenbaum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Carl Tannenbaum表示,新的经济体,以及新兴的央行管理机构面临着越来越多不确定性的挑战,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有可能在短期,央行需要做出一些对于市场有一些反弹性的或负面的政策指导,但是在长期,这些政策必须对我们是有利的。同时,作为我们这些管控者,还有我们的政策制定者来讲,也不应该受到社交媒体一些负面声音的影响。如果我们想要达成长期的目标,就必须要保证金融稳定性,以及短期金融和经济产出的平衡。

 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能参加今天下午的会议。

  在一开始的时候,我想先来讲一讲,中美之间的经济关系,讲一下我们双边的未来。今天下午我主要要讲的就是关于强劲的增长和高质量增长之间的平衡,而且作为央行,我们怎样能够提供一个更加平衡的工具,我在2018年到2012年的时候,一直在央行进行一些相关的工作,所以其实我在这样的平衡之间,也看到了一些问题。2008年和2018年两个经济学人的杂志封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十年之间,我们已经完成了什么样的事情,还有多少事情是等待我们去完成的。在这期间,我们过去金融危机的循环当中,也学到了很多的教训,我想要再次提醒大家,因为有些时候,我们会忘记过去的这些非常严峻的教训,我们全球的一些监控者,自从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在做着一些事情。

  首先第一点,就是在对金融相关的公司,提高他们的资本要求,同时这也使得风险管控得到更好的控制,同时他也保证在经济不稳定的时期,不会为经济添加更多的压力。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有一些金融产品有了更好的管控,有更多数量的金融产品,以及金融的衍生品交易,都被非常细致的管控起来,有非常仔细的追踪。同时也看到有一些管控的不确认性,也已经得到了控制,而这些都是曾经使得我们产生一次又一次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但是现在我们重要的一个问题,如何能够保证这些货币相关的政策,以及他们这些管控的组织和部门,能够让所有的东西全部都在平衡的状态之下呢,有一些中央银行,他们都想要进一步的去确认,在控制好金融问题的时候,同时能够保证我们在经济上有一个比较好的经济增长。有一些中央银行认为,他们需要将货币政策放在持续的量化宽松的政策环境下,才能保证我们的经济进一步增长,在左侧我们看到,有很多全球的中央银行,他们都将利息保持在了零以下,右侧,我们看到在现在比起十年之前,我们的通货膨胀比起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同时我们看到,对于一些情况不太好的借款人来讲,他们现在从银行获取借款,获取贷款的要求是非常之低的,这是因为我们的利率非常低来引起的。一边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一边是低利率,这使得我们现在的情况还有很大的问题。同时我们也看到,在家庭贷款方面,未来几年当中,政府也需要对家庭的整体贷款有更好的管控措施,现在家庭贷款比起十年之前有了一些好转,但是仍然需要我们的进一步仔细的追踪。现在在中国,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的努力,之前我们有很多的讲者也讲到了,希望可以让持续性的增长,以及高质量的增长之间达到一个平衡,保证我们的增长未来是在一个合适的方向上的。但是在一些小型的经济体当中,他们在这两方的平衡上做的还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这也使得他们成为了下一步全球金融市场的危机之一。

  ECB,还有英国央行,美国央行,还有中国的央行,很多全球的大型央行,全部都决定,在未来要继续进一步加强金融的稳定性。有一些地方比较简单,一些地方要保证这样的稳定性是比较困难的。之前我也说过,在有一些国家,他们的贷款利率比较低,他们发放的贷款比较多,但是有一些其他的国家,他们的利率稍微高一些,所以他们总共放出的贷款数字比较小。我们现在看到有一些新的产品,新的经济体,以及新兴的央行管理机构,使得这些新的,发展起来的经济体,面临着越来越多不确定性的挑战,我认为在这样的时间点当中,有可能在短期,央行需要做出一些对于市场有一些反弹性或者是不利的政策指导,但是在长期,这些政策必须对我们是有利的。同时,作为我们这些管控者,还有我们的政策制定者来讲,也不应该受到社交媒体一些负面声音的影响。如果我们想要达成长期的目标,就必须要保证金融稳定性,以及短期金融和经济产出的平衡。金融的政策制定者,还有金融的政策相关组织,必须要仔细的来盯好这样一种均衡性是否能准确达到,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