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召开 沈建光等展望经济

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召开 沈建光等展望经济
2019年03月21日 18:56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3月21日,首届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召开,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中心(CIFER)与京东数字科技联合主办,论坛以“2019中国与世界经济展望”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著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与领军学者热议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政策走向。

  清华大学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彭刚表示,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系列论坛依托清华大学的优秀学术平台,秉承清华大学“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致力于为学界与业界专家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观点共享及成果展示的综合性平台,在集中呈现专家学者们智慧的同时,也更多地开阔清华师生的眼界,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实现高质量的增长,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重大课题,也是企业面临的重要战略选择。京东集团的零售、物流、数字科技等业务板块,都通过更大力度创新来进入新增长曲线,比如京东数字科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服务实体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我们愿意用这些创新实践的样本,为行业研究提供更多元的视角和参考。

  在“2019中国经济展望:杠杆率、货币政策与增长”的分论坛中,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作为主持,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紫光讲席教授周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黄益平,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共同展望2019中国经济。

  立足国内、放眼全球,随后举办的“2019中国与世界经济展望:贸易、货币政策、产业结构与全球治理”分论坛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CIFER主任鞠建东作为主持,与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巴克莱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常健,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恒昌首席经济学家魏力等一起热议。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