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韦青:人工智能离真正落地还有很长的距离

微软韦青:人工智能离真正落地还有很长的距离
2019年05月30日 14:4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智能产业论坛”于2019年5月3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为京交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智能+”引领未来,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出席并演讲。 

  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普及,越来越落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说自己做人工智能的了。因为越做越会觉得里面太深了,很多业界大咖开始戏称自己为“人工智能的爱好者”,韦青也自称为是“人工智能的实践者”。

  韦青表示,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也对业内提出了这几个要求:一,首先我们要更加理解它,第二,让它更加应用得好,第三,要考虑下一阶段的人工智能要怎么发展。他也表示,每个人都要认识到,人工智能离真正的落地、离真正为人类做贡献还有很长的距离。

  作为一个实践者来讲,韦青更强调数据的重要性,“大家知道这一轮人工智能是靠数据给喂大了,而且要靠吃得好。”韦青表示,人工智能要想成功一定不是某些企业的成功,而是产业的成功,上下游、数据、计算、人才全都里面。

  他也指出,接下来只专注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公司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因为你没有那么多的吃的,你长不大的,会有越来越多数据以5G为数据采集、传输、挖掘,数据挖掘还不是人工智能公司,只是把数据整理好,这一类的公司会在这一轮人工智能中占有优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