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三千蒋明辉:物流科技如何改变供应链

智通三千蒋明辉:物流科技如何改变供应链
2019年05月27日 21:49 《商界》杂志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7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第十四届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暨首届财中金控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将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将探讨“智造”时下的商业变革,把脉2019年的经济趋势。

  智通三千董事长蒋明辉先生发表了演讲:

  大家好,我是智通三千企业科技物流服务的创始人,非常感谢创始人伙伴,非常感谢财中金控李东总,能够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智通三千,分享物流,分享物流科技如何改变供应链。

  物流是国家大的动脉,中国目前物流整体体量是12.1万亿,公路体量6.6万亿。物流分工业物流和电商物流,传统的四通一达做的电商物流,我们今天所服务的对象是整个中国的实体企业和制造企业。这一块的物流体量,整车物流占物流体量的66%,4.36万亿市场规模。

  我们看目前工业物流的现状,中国很多实体制造企业通过第三方物流寻找货车,货车通过三方物流公司寻找货源,三方物流公司通过信息不对称赚钱差价,使得中国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近几年诞生了四方信息撮合平台,主要是物流司机和物流需求方搭建平台,主要是降低成本,加速发货效率。

  过去20年是消费互联网的时代,改变了支付、出行、吃饭、旅游。在中国,在互联网发展20多年,互联根本没有根本触达到我们的实体。我们实体企业的老板,还是老板带着团队苦逼地打拼,如何为物流减幅是智通三千的使命。

  智通三千搭建智能调度云平台,我们主要服务的对象是中国的实体企业和制造企业,让实体企业和制造企业和货车司机直接交易,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发货效率。为实体企业提供货车服务,为物流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目前有600家企业加入智通三千大平台,为线下企业开发和服务,提供金融、保险、运力、供应链解决方案,共同为实体企业减幅。

  我们司机端是个体化司机整合,我们个体化司机整合达到17万,通过合伙人抓取货源,后端整合运力赋能实体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整个货车司机5万亿市场,可以降低空间,中国的物流成本降低1万亿,中国官方国防开支可以降低很多。

  上午吴总分享的1919,把喝酒的人聚在一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我们通过物流触达到企业,智通三千是通过物流把中国实体制造企业聚在一起,通过互联网科技,通过专业人才,通过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通过线下城市合伙人服务到企业。

  我们的发展分为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我们重新定义中国的工业物流,搭建调度平台,开创中国工业物流新格局。第二个阶段整合运力,布局城市合伙人体系,搭建线下服务网络,导入终端货源。第三个阶段资源整合,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开展重卡租赁服务,为企业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第四个商流布局,根本用户需求提供整合能力。第五个重构产业生态,构建供应链大数据平台。

  智通三千获得企业与企业大数据平台,我们通过商业保理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以资金来服务客户。我们帮助企业做整体产品的采购和销售,为企业解决金融问题,商品采购和销售问题,布局B2B电商平台。这是智通三千的商业模式。

  整体的物流供应链市场规模,物流切入企业的B2B商流,供应链金融、供应链解决方案、货车后市场、司机的保险,整个市场规模是35.8万亿的市场规模。我们的盈利模式比较清晰,我们分主营利润盈利和复合式利润,主营利润是司机和企业抽成2%,大大降低企业成本,信息服务费是我们一块利润。第二块利润是为重大企业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第三块利润是重卡服务利润。

  智通三千现在线下网点布局,在省级已经布局了88.24%的布局,地市32.63%,县区20.68%。我们形成了标准化的运营体系,标准化的流程,有自己的商学院,项目可以得到快速裂变和复制。

  因为国家在为实体减幅,智通三千通过商业科技为实体企业减幅,与国家大的背景高度融合,国家高度重视,交通部也给智通三千高度的期望。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银行、广大银行、南京银行、凯京科技、中石油、山东高速、百望股份、中国人保、华泰保险、中国人寿、陕汽是我们主机厂合作单位,我们合作单位还有很多,这里就不说了。

  我们从20亿GMV到现在实现了15倍的增长,2020年预计达到1000亿规模。不断通过互联网技术降低成本,市场的业绩呈现井喷式的发展。共享新物流,有你更精彩,欢迎在座各位企业家共同加入智通三千平台,关注智通三千,在座资本对物流感兴趣也可以关注智通三千,感谢财中金控,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