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医国际王兴维:如何打造全国最大的云医疗平台

心医国际王兴维:如何打造全国最大的云医疗平台
2019年05月27日 21:47 《商界》杂志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7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第十四届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暨首届财中金控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将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将探讨“智造”时下的商业变革,把脉2019年的经济趋势。

  心医国际董事长王兴维先生发表了演讲:

  首先非常感谢对我的邀请,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分享心医国际这个产品。我的家在农村,我的家里算是医学世家的,我姐姐是医学博士,我哥哥在美国做医疗行业,我也是医学毕业。尽管从有很多医学基因家庭里出生,我家里也有很多不幸的事情发生,我的家人不幸因为医生的误诊导致生命过早去世,这个事情导致我深刻地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心医国际的初心。

  心医国际遍布中国6000家医院,我们的目的是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目的是要精准医疗。

  给大家看一下中国医疗目前的现状是怎么样的现状。医院挂号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到目前一直没变,如果解决这个问题,心医云的手机端的功能解决这个痛点。谈患者看病,北京一天外科看病的患者几十万之多,我们所在的城市上海一样如此。一半的患者来自于周边城市。患者来了怎么样?可能费尽了千辛万苦跑到大城市来,通过黄牛买到号,医生看病5分钟就出来了。这是中国医生看病的现状。但是通过心医云问诊的功能,在当地解决患者看病的问题。

  上一周《焦点访谈》不知道现场的人有没有看过,《焦点访谈》关于远程医疗的模式做了大篇幅的讨论,前两天央视的一个节目再一次提出,足以看出整个行业国家给予的重视。我们作为行业从业者从事行业多年,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用这个方式,用这个技术可以在家门口看好病这件事,我相信5G的到来可以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

  下面介绍一下心医云的架构。这是现场的场景,我们可以把患者的数据通过心医云传到云端,在专家面前可以清晰把数据进行呈现。这是我们一个心医云的影像,在全国任何一家医院照了CT可以传上来,专家可以进行处理,不管手机端还是PC端都可以完成这个业务。

  我跟大家汇报一下,一万家医院,我们目前完成了60%-70%的目标,用心医云的平台进行了6千多家医院的铺建。未来4个“一”的目标,1万个科室的赋能,100万医生的入驻,每年服务1亿次患者的服务。

  全国有80亿门诊量,医院是大的入口,很多人生病了想去医院看病,因为医院有医生。但是基层医生有一个特点,医疗手段非常弱,我们通过大平台把基层医院和大专家联系起来,平台和医院要合作。心医几年时间铺建了6千家医院。我们今年的目标10万个科室的赋能,进入到科室给大家进行赋能。

  每家医院里面每科的主任,每科有10个医生,未来覆盖100万医生,100万医生每年服务100万患者,我们服务1亿次患者,这是我们的逻辑。

  心医的逻辑思想就是通过构建心医云专业化平台,广大的网络,利用我们专业化心医云云计算能力赋能专家,使专家的知识更加标准化、更加智能化,使他的知识更加快速传递到医院的专家,提高他的能力。帮助患者早日获得健康,实现让天下没有难看的病的使命。

  最后祝愿在场的所有嘉宾,每一位家人都能身体健康,生活安康,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