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陈海波:未来企业都会用到的四个技术

深兰科技陈海波:未来企业都会用到的四个技术
2019年05月27日 19:32 《商界》杂志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7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第十四届商业模式中国峰会暨首届财中金控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将在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将探讨“智造”时下的商业变革,把脉2019年的经济趋势。

  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先生发表了演讲:

  大家好,我们觉得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我们起了一个名字叫“增强时代”。

  有三个部分,第一个是计算系统,来帮助我们思考,机器人系统帮助我们来制造,数字神经系统帮助我们与世界更好地连接。未来我们认为在组织当中将会建立数字化和培养其他的技能,让组织更有说服力,更有控制力。我们企业也将产生很多增强型的领导,更科学地决策,在企业管理人工智能和技术将无处不在。

  我们也很关注消费行为。消费必须要研究未来的趋势,消费者的行为需求,品牌的行业变化、数字化的策略需求以及新技术的变革。

  在消费行为的发展趋势方面我们有很多的思考,也许我们品牌零售业要面临一种新的挑战,也许我们的服务业将面临人工智能的各种赋能,我们娱乐、运动很多的领域也将和人工智能更好地结合。

  在未来的技术趋势,我们做了一些我们的看法。我们叫做DARQ,一个是我们说的区块链,一个是我们的人工智能,一个是VI,一个是量子科技。这几个技术值得关注,这是未来每一个企业都应该用到的东西。

  这几个技术没有完全成熟之前,我们已经看到它在为下一个时代很多服务在做准备。这四种技术能大范围应用的时候,它对世界的影响会增强,企业有机会从头开始转变商业模式和结构的构成。

  深兰科技2014年回国,本来觉得我们应该潜行5年,慢慢做扎实了,希望我们浮出水面的一天有很好的展现,科技企业有没有很好的模式让我们快速发展。

  第二,科技企业如何更好活下来?科技角度讲深兰也有基金,也在做投资。什么样的科技企业应该我们要投的,我们可以期望他很快成长成为上市公司,但要在恶劣的江湖当中活下来。存活能力决定未来的发展能力。

  在战略的部署上,目前总结是一纵一横。纵是战略部署,做好战略预备队,像造航母,一个在建,另外一个在研究。在纵深部署的情况下同时也有合作联合。第二是技术准备,我们应该做一技之长,还是应该做散打王?最后从当初硅谷的几个人到今天的一千人,深兰科技要想活下来,要技术够全面,才能支持交叉应用。

  目前深兰科技在几个方面比较关注,第一个技术全面性,第二个产品落地能力,第三个国际化。深兰科技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我们做强两端,打通链路。一端是技术,一端是需求。链路就是成熟一个需求,实现一个产品线,打通硬件壁垒,整合产业资源。交付软硬件的系统,来形成差异化的优势。

  我们深兰科技计算机视觉起家,我们进入到很多领域。深兰科技特殊之处,我们是科学院加公司的体制,我们从基础研究做到硬件开发,从软件开发做到硬件制造。

  我们有深兰科学院,有五个研究院。核心技术目前还是在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生物智能、语音智能四个方面。同时也在其他领域在继续探索,我们也做了基于我们数据平台、关键技术平台做一些在安全、通行、商业,打造这几个生态的应用平台。

  在基础研究方面,我们有很多项世界领先的成绩。今年上半年4月份拿到了世界计算机领域深度学习领域自动机器学习的冠军,击败160个国家获得冠军。

  这个是今年4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服装大赛,我们团队拿了亚军。这次比赛上我们第一个“非人”的服装设计师取得的成绩,评委包括很多大咖,对我们还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也是一个创举。

  我们深兰科技基于自己科学院的架构,搭建了涵盖多个领域的研发体系。目前在中国有6个区域总部,超过20个全资的企业。我们是人工智能领域里面比较少有的,有自己产业制造生态的企业。有三个智能制造的工厂,很多产品自己在生产。

  在交通领域我们推出了很多产品,这是去年6月份推出的自动驾驶移动零售车,这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下线的熊猫智能公交,10个城市下线运营,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报道。最近熊猫作为第二张名片出口东南亚以及欧洲,我们熊猫公交会在欧洲“一带一路”国家出现。

  环卫领域,深兰科技和自动驾驶合作打造自动驾驶的环卫车,今年订单会达到1千辆以上。这是我们室内的清扫机器人,用于出口。

  零售领域我们比较早期的市场,很多产品一直是2B的,有很多大的企业用的实际上就是深兰科技的产品和系统。在城管安防方面做了很多产品,我们可以解决乱停乱放,在小区进行边缘计算的检索,包括为日本永旺提供的防爆系统。

  还有工地的识别,这个是自己生产的机器人,为可口可乐生产的高铁上售卖的产品,移动的兜售机器人。

  还有很多大的项目,我们工业方面比如说玻璃和钢板的检测项目。深兰科技有一些前沿的项目在研究,包括基因检测平台,取得了很好的效率。我们在为建筑工地的工人打造头盔,如果工人比较困,注意力不集中会发出警报。

  未来深兰科技的研发体系加上强大对市场洞察里的应用,我们将在公共安全、情报安全,在很多领域进一步发力。深兰科技从计算机视觉的企业回国有自己的规划,期望未来三年能够成为著名的人工智能企业,希望我们能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方面有更好的发展。我们软件输出和硬件制造一样棒,我们横跨多个领域人工智能产业制造者,我们技术和产品将实现世界主要的高增长,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