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任何忽视中国市场的人都是短视的

美国参议员:任何忽视中国市场的人都是短视的
2019年11月07日 14:49 第一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美国犹他州参议员:进博会太震撼了,任何忽视中国市场的人都是短视的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上,不少美国企业与政要都在为经贸关系的未来做准备。

  美国犹他州参议员雅各布·安德雷格(Jacob L.Anderegg)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美国犹他州参议院国际关系与贸易委员会主席。

  他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进博会给他的感觉太震撼了。他称:“这是一个利于各国、各企业、各地方政府交流的平台,主题鲜明,合作务实。我这次代表美国犹他州来参展,感觉是很好的机会。”

  除了他本人,此次犹他州代表团还包括该州众议院的国际关系与贸易委员会主席埃里克·哈钦斯,以及几家当地企业。

  “明年还会来参加进博会”

  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安德雷格的“进博会时间”还不到一天,但他已下定决心,明年还会来参加下一届进博会。他表示,回美国后要组织一个规模更大、涉及诸多犹他州支柱产业的企业代表团来参展。

  安德雷格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他已经“瞄准”8家中国企业,准备与他们洽谈合作事宜。其中,中海运是他们希望达成合作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

  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犹他州,因州内的巨大盐湖及曾在2002年举办冬奥会而闻名。犹他州也是美国各州中最重视对华关系的州之一,早在2006年,犹他州议会就与中国辽宁省人大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安德雷格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美国学中文学人口最多的州就是犹他州。他说:“虽然我们只占美国1%的人口,但全美1/4会说中文的人,或多或少都有在犹他州的经历。”

  不过,他也认为,当前犹他州与中国合作的体量还不大,农业与能源是犹他州对华贸易的主打领域。犹他州的畜牧业非常发达,州内很多农产品企业把中国视为主要的出口市场。“对有些农产品企业来说,对中国的出口比重占其整体出口的70%。”安德雷格说道。

  “这显然不够,我们希望扩大犹他州与中国、与中国地方政府的交流。”他补充:“我相信,其中会有很多机遇。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安德雷格表示,农业、能源、生物技术行业,都是犹他州非常期待与中国合作的领域。此外,据他介绍,犹他州正打算建立一个内陆港。“去年,我们州有代表团来上海港参观,想从中方伙伴那里汲取经验。因为,我们在港口建设方面的经验太少了。”他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未来10年,内陆港将是犹他州发展的重点。一旦建成,当中国企业与美国做生意时,可以考虑通过西雅图的长海岸进入犹他州的内陆港。有了内陆港,我们就能成为美国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枢纽,帮助更多中国商品进入美国腹地。”

  寻找务实合作的机会

  当然,作为主打农业与能源出口的州,安德雷格没有避讳贸易摩擦对州内企业的影响。他称:“虽能犹他州是共和党的地盘,但我们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站在我们的总统这边。”他表示,州内的不少协会都在发起各种游说,反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对华输美商品征税的政策。

  “我们之中很多人都觉得,贸易摩擦不可能永远进行下去,所以要为之后做好准备。”他说:“其实,除了犹他州,很多美国的地方州政府现在都在寻找与中国进行务实合作的机会。”

  安德雷格强调:“美国从中国采购大量商品,这一趋势是不可阻挡的。尤其是在中国规模庞大的中产阶层不断兴起的背景下,任何忽视中国市场、不愿与中国市场深入打交道的人,都是短视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犹他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