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方一意孤行 损人害己必然失败

央视:美方一意孤行 损人害己必然失败
2019年05月29日 09:17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美经贸摩擦丨美方一意孤行 损人害己必然失败

  

  从经贸谈判中的出尔反尔,到不顾国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反对,肆意加征关税,再到对中国企业采取出口管制措施,美方一意孤行,在逆全球化的路上越走越远,既不得人心也不合世界发展大势,必然失败。

  瑞银集团最新报告指出,新加征关税将使美国零售商利润进一步遭受挤压,导致美国大量商店亏损。美国一家市场研究机构的预测显示,今年全美可能有1.2万家商店关门。

  对美政府满腹怨气的不只是零售店的老板。2018年底,华为公布的92家核心供应商名单,其中美国33家占比最高。就在美国政府对华为发出供应限制禁令后,高通、美光等美国芯片公司股价应声下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戴长征:它涉及的不仅仅是中国输美商品和美国输入中国的商品,它更多的是一些中间品、投资品,那么这些东西实际上有很多美国企业参与在里面,像美国企业也有受到极大的损害,我想,这个现在已经看得特别清楚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将严重挫伤商业和金融市场情绪,扰乱全球供应链,进而危及2019年全球增长的预期复苏。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对整个全世界的冲击影响是巨大的。因为如果一个政府可以随意地切断你的供应链,那美国凭什么还能说我是世界上最开放和最自由、最公平的市场,还有谁敢在美国投资科技,那这样全球科技界是不是要同时在本国做一个备份?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方政府的一意孤行正在对世界贸易规则和人类的科技进步形成挑战。尽管美国不断施压,但带有浓厚霸权主义色彩的出口管制等极端措施并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美国的商品贸易是赤字,美国的服务是连年的盈余,这个是符合市场资源配置,要把这一块扳回来重新去做最基础的,特别是中端或者中低端的制造业,我觉得第一不符合客观规律,第二我觉得不可能,是不可持久的,只要把这个政策一改,这个行业一定会垮掉。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