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3小时,“收费”3230元?网友:干得漂亮

停车3小时,“收费”3230元?网友:干得漂亮
2019年09月11日 00:08 央视财经

  原标题:停车3小时,“收费”3230元?网友:干得漂亮

  近日,在广东深圳龙岗区,一车主将车在公共绿化带上停了3个小时,结果被罚款3230元。不过,这笔昂贵的“停车费”并非按照时间来计算,那究竟是怎样得出的呢?

  公共绿化带停车 执法人员拍照取证

  日前,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的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路旁的草坪上竟停放了一辆小轿车,4个车轮全部压在绿化带上,附近也没有车主的身影,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拍照取证。

  按面积计算罚款 车主需缴纳3230元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相关规定,在公共绿地停放车辆,将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绿地面积,处以每平方米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经执法人员测量,该车停放的面积为6.46平方米,于是按照每平方米五百元,对涉事车主开具了一张3230元的罚单。

  经过执法队员的解释,车主认识到了错误,并在当天缴纳了罚款。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副中队长 朱国员:交通法规是按当时发现的违停次数来计算,而《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在绿地上停车是按照所占用或者损毁的面积来计算,两种是不同的计算方式。你是停了一分钟或是五个小时,我们是按当时所占用或损毁的绿地情况来进行处理。

  网友:罚得好!

  对于此事,网友纷纷对执法人员表示支持,并表示这样执法可以避免人们破坏绿化带,保护城市的环境,培养人们的公德心。因此这样的惩戒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