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轻松接受美媒专访 华为有能力赢最艰苦战斗

任正非轻松接受美媒专访 华为有能力赢最艰苦战斗
2019年05月28日 09:5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27日发表文章称,面对威胁到华为生存的美国制裁,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采取了不屈服的态度。

  文章称,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这位中国最大技术公司之一的创始人承认,特朗普政府的出口限制措施将缩减华为历尽艰辛形成的对爱立信和诺基亚等对手的竞争优势。但该公司要么会增加自己的芯片供应,要么会找到其他替代选择来保持其在智能手机和5G领域的优势。

  任正非称,假以时日,华为将有能力制定自己的解决方案。多年来,它一直在设计自己的芯片,现在它在自己的许多智能手机中使用这种芯片。它甚至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来运行手机和服务器。

  文章称,任正非表现得轻松自如。他说:“这取决于我们的修理工能以多快的速度修好飞机。不管他们用什么材料,金属、布料还是纸,目的都是为了让飞机在天上飞行。”

  文章指出,任正非的公司日益受到攻击,因为美国试图让其关键盟友禁用华为设备。美国的攻击行动体现了美国人对华为在无线基础设施、半导体、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不断增长的影响力的担忧。

  任正非说:“我们制造了一些非常好的芯片。能够在最艰苦的战斗环境中成长,这恰恰反映了我们多么了不起。”

  文章指出,特朗普展开此次行动的原因之一是担忧华为成为中国技术进步的先锋。多年来,思科、摩托罗拉等美国企业公司都处于这种担忧之中。

  任正非说:“我们领先于美国。如果我们落后,特朗普就没有必要猛烈抨击我们了。”

责任编辑:李思阳

任正非 华为 战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