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低、腾讯加速下跌 宏观数据低于预期

A股走低、腾讯加速下跌 宏观数据低于预期
2018年08月14日 09:58 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9: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不一。继昨日小幅收跌后沪指今日低开后弱势震荡,收盘报2780.96,跌0.18%。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收盘跌0.84%。恒指大幅走低,午后最低报27,522.82,刷新年内新低,收报27,752.93,跌0.66%。

  港股科技类股重挫。光学龙头舜宇光学02382)业绩不及预期,市值蒸发24%。明日公布业绩的腾讯00700)收跌3.43%,是今年3月末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WeGame平台发行的热门游戏《怪物猎人:世界下架整改

  截至北京时间17:53,CBOT迷你道指期货、CME迷你标普500期货、迷你纳指100期货上涨,隐含三大指数周二开盘涨幅在0.5%左右。道指成分股、家装巨头家得宝HD)公布了超预期的季度业绩。截至18:24,该股盘前上涨约1.6%。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盘前行情

  截至18:0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8833,今日在岸价收报6.8830,较周一官方收盘价贬值63点(pips),刷新去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928,基本持平。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695,贬值66点。

  北京时间18:00比特币BTC)报6048美元。上午10:10左右,比特币价格下挫至5900美元附近,这是今年6月末以来首次跌破6000美元。比特币自7月25日以来已持续下跌超过半个月,幅度超过30%。

  要闻回顾隔夜,投资者情绪受到土耳其股汇暴跌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周一收跌。道指(DIA)、标普500指数(SPY)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因有大量土耳其债权暴露,欧洲股市(EZU)多受波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EEM)继上周五跌超2%后,昨日再跌1.64%。

  由Cboe编制的SKEW指数收报于历史记录高点159.03。该指数用于衡量标普500指数回报的左尾风险,常被称为“黑天鹅指数”。

“黑天鹅指数”收于159.03的纪录高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黑天鹅指数”收于159.03的纪录高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土耳其里拉lira)大幅贬值引发恐慌,传导至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继上周五暴跌近16%,里拉兑美元(USD/TRY)汇率周一延续大跌,一度跌破7关口。土耳其央行发布稳定外汇市场声明后,里拉跌幅收窄。

  同日,多个新兴市场货币(CEW),如南非兰特、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墨西哥比索、马来西亚林吉特等受影响纷纷下跌。

  概括而言,经常账户赤字、通货膨胀,以外币计价的债务高企的国家货币首当其冲。

  据媒体报道,阿根廷、印尼、印度等多国央行已出手干预。点此查看热点汇率

  隔夜,COMEX黄金期货(GC)(GLD)收报1200.5美元,下跌1.53%,为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低报1198.6美元,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因投资者更倾向于买入美债和美元寻求避险。

  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UUP周一盘中触及96.52,为13个月以来最高点。

  上周环球股市涨跌不一。周度热点主要有:美元指数突破96,土耳其里拉“崩盘”,美国重启对伊制裁等。本周社交游戏、半导体的压轴财报将亮相,点击查看回顾与前瞻

  【亚太股市】亚洲市场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收低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80.96,-0.18%;深证成指报8784.9,-0.68%;创业板指报1518.49,-0.8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69.2,-0.38%。

  在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多数下跌。信息技术、房地产、军工等领跌。能源、白酒上涨。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6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

  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8%低于市场预估的9.1%,1-7月份同比增幅为9.3%。

  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与6月份持平,低于市场预估的6.3%。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速较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5%低于市场预估的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0.43%。

  1-7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比1-6月份8.4%的增幅有所扩大。1-7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5.7%,跟上半年的增速相比回落了1.6个百分点。

  2、13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7.6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

  初步统计,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42亿元。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7.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斌认为,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同比增速10.3%,再创新低,表明仍受委贷、信托等表外融资下降的拖累,随着资管新规和银行理财新规落地,表外融资变动趋向平缓,有利于社融增速保持平稳。他预计,年内仍有1~2次降准空间、法定存贷款利率或将保持不变。

  招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考虑到很多鼓励银行信贷投放的政策是7月后逐步落地的,8月后的情况可能会有所期待,但货币政策的空间已经不大,流动性堆积于货币市场的局面料持续,稳增长未来更多还是要看财政政策的边际变化。

  央行自2018年7月起,完善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方法,将“存款类金融机构资产支持证券”和“贷款核销”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在“其他融资”项下反映。

  长江证券分析师赵伟认为,社融口径调整导致社融存量增速总体高于旧口径,但回落趋势不改,新口径下社融存量增速10.3%,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查看更多

  3、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指数公司MSCI(明晟)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

  另外,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EEM)权重的0.75%,这与该公司在2017年6月公布的相关指数纳A方案大致吻合。

  MSCI表示,所有纳入将于2018年8月31日收盘时生效。下一次半年度指数评估日期为2018年11月13日。

  据媒体报道,此次纳入有望带来约165.4亿美元的增量资金。9月,富时罗素也将决定是否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

  港股:恒生指数收盘报27,752.93,跌0.66%。

  8月14日消息,科技龙头股公布业绩后遭狂沽,引发科技股洗仓浪潮

  舜宇光学02382)业绩不及预期,股价收跌超过24%。舜宇昨收市后公布业绩,半年仅多赚2%至11.8亿元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测中位数15.7亿元,主要受累于核心业务利润率倒退,并录得2亿元汇兑亏损,不派中期息。

  腾讯控股00700)今日亦大跌,收报348.6港元,跌3.43%,最近三个交易日已累计下跌超过6%,跌幅呈逐日放大之势,价格逼近8月2日创下的年内新低。该公司WeGame平台发行的热门游戏《怪物猎人:世界》于13日下架整改

  腾讯将于周三公布财报。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EWJ)涨2.22%。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道指、标普500连续四日下跌

  美股:周一,道指(DIA)跌125.44点,或0.5%,报25,187.70点;标普500指数(SPY)跌11.35点,或0.4%,报2,821.93点;纳指(QQQ)跌19.40点,或0.25%,报7,819.71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美股周一收跌,道指、标普指数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土耳其金融危机继续发酵,令全球投资者信心受到抑制。

  除发达市场以外,新兴市场股市亦受到波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EEM)继周五跌超2%后,周一再跌1.64%。中概股(PGJ)亦大跌1.73%。

  点此使用证券风险分析工具

年初以来部分境外上市大型科技股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年初以来部分境外上市大型科技股表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QSR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se Luis Daza表示,“在当前阶段,危机是一场外汇危机。它很可能会演变成一场信贷危机。土耳其公司负债累累。在所有新兴市场中,该央行的净国际储备水平是最低的。”

  嘉信(SCHW)股票业务首席投资官Omar Aguilar表示,土耳其的形势以及挥之不去的贸易担忧,将在短期内导致“更高的波动性”。但他指出当股市下跌时,他会买入。

  Aquilar说,从中到长期来看,强劲的经济增长和盈利增长将引领市场走高。由于基本面强劲,股市有很多支撑。

  据高盛的研究数据,在金砖四国(BKF)有重大敞口的美国公司,只有47%的公司季度盈利超预期。而据FactSet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整体约80%公司盈利超预期。高盛警告投资者须留意在新兴市场有业务暴露的公司。

2017财年对金砖四国收入敞口最多的公司(来源:高盛、CNBC)2017财年对金砖四国收入敞口最多的公司(来源:高盛、CNBC)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能源、材料、金融等领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周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通过“阶段涨幅”功能,可查看、对比特定时间窗口的累计涨幅;通过“相关系数”计算器,可查询不同投资标的之间的价格走势相关性;通过“风险分析”工具可了解证券价格波动特征;通过“组合分析”可回测分散投资的效果。

  周二盘前,道指成分股、家装巨头家得宝HD)公布的业绩显示,季度营收304.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估300亿美元;每股收益3.05美元,高于预估的2.84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8:24,家得宝盘前上涨约1.6%。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8月8日通过推特表示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之后,受到美国证监会(SEC)的质询。此外,其资金问题也加剧了外界质疑。

  对此,8月13日,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发布声明称,确认了私有化最关键的“资金担保”,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执行此类交易。特斯拉股价周一收报356.41美元,涨0.26%。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的7月英国CPI,美国零售销售;周四的7月英国零售销售,美国建筑许可,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 指数;周五的7月欧元区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三的腾讯控股00700),思科(CSCO)(盘后),梅西百货(M);周四的沃尔玛(WMT),英伟达NVDA)(盘后);周五的迪尔(DE)。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幅0.5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幅0.33%。法国CAC 40指数跌0.04%。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消息,据彭博报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交易所表示,8月14日起开始对BIST 100指数成分股实施报升规则,对融券卖空做出限制。

  所谓报升规则,又称上涨抛空,即卖空的价格必须高于最新的成交价。报升规则、裸卖空和保证金规则构成融资融券三大主要规则。

  【汇率美元维持强势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695,贬值66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1:18,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6.30。

  周一,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报96.32,涨0.01%。欧元(EUR/USD)、英镑(GBP/USD)小幅震荡。日元等避险货币受到青睐。

  截至8月7日,ICE美元指数期货投机净多仓周变动增加1,646手,达到30,102手。6月下旬以来,该数值持续刷新2017年中以来最高水平。统计显示,押注美元上涨的投机净多仓已连续15周上升,显示“聪明资金”持续加码押注美元汇率上升。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8月13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45%。

  据媒体报道,余额宝渠道多只货基的七日年化已经低于3.5%

  有分析认为,自6月24日央行进行了定向降准等一系列操作以来,下半年的货币政策逐渐转向宽松,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但即便如此,无处可去的市场资金仍然青睐于货币基金——其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7万亿大关。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北京时间11:2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9%。点此了解DR007

  同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23)报3.589%。

  美东时间周一23:20,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报2.882%。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1个基点(0.01个百分点)至2.88%。

  美国10Y-2Y国债收益率利差为27BP,再度逼近前期低点。点此查看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正引起美联储高度重视

  【贵金属金价跌破1200美元

  美东时间周一11:27,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报1202.5美元。

  周一,COMEX黄金期货收报1200.5美元,下跌1.53%,为6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最低报1198.6美元,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因投资者更倾向于买入美债和美元寻求避险。

  香港永丰贵金属交易主管Peter Fung表示,一些止损抛售将市场推低至1,200美元以下。由于美元仍然非常强劲,市场面临压力。此外,利率即将走高,市场情绪也看跌黄金。

周一美股市场交易的贵金属普遍大幅下跌,周二在沪深港市场交易的贵金属延续下跌(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来源:新浪财经)周一美股市场交易的贵金属普遍大幅下跌,周二在沪深港市场交易的贵金属延续下跌(以交易所交易基金表征)(来源:新浪财经)

  【大宗商品原油期货周一下跌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72.83美元,下跌0.18%。美国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67.41美元,下跌0.5%。

  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0日的一周,WTI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荷马库欣(Cushing)地区的原油库存上涨17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

  周二,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收盘报516元,涨0.76%。

  周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709点,较上一交易日(10日)上涨1.06%。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33,比特币(BTC)报5950美元。

  在里拉汇率危机蔓延的背景下,比特币并未体现出“避险”特征。

  市场将比特币价格下挫原因指向了ETF“难产”。几周前,SEC因顾虑市场操纵问题,再次拒 绝了Winklevoss兄弟的比特币ETF申请,新近又延迟了对资产管理公司VanEck和金融科技企业SolidX的比特币ETF申请作出决定。

  此外,对挖矿成本的担忧施压币价。比特币价格低迷—挖矿成本高企(包括电力、硬件设备等)正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据分析,目前比特币挖矿成本约6000美元/枚。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利好堆积助A股筑底 两份财报或成催化剂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15周押注美元走强

  编辑精选:

  邓普顿基金:非科技板块的三大颠覆趋势

  美联储信心大增 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升破3%

  “最拥挤交易”面临考验 你还看好FANG么?

  一周腰斩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跌破30基点 利率曲线“扁平化”引起美联储重视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数据:A股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