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焦点个股:美尔雅--敢死队再现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8:57 中国证券报

焦点个股:美尔雅--敢死队再现疯狂

  国盛证券 王剑

  周二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7)出现了连续的涨停走势,与周一相同的是该股全天都始终牢牢的封住在涨停板的位置上,充分体现了涨停板敢死队手法之凶悍。

  业绩有所改善

  就该公司的基本面来看,今年以来的业绩并不理想,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只有0.006元,盈利能力较弱,但与去年每股亏损0.152元的情况相比,则业绩则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是属于业绩改善类的个股。但就整体来看,虽然公司是大型服装的出口基地,但受到配额的限制,其业务发展也更多的受到政策和海外市场的波动的影响,并且其产品盈利能力不高,难以出现太长久的持续业绩增长。所以,公司的经营状况不是导致公司股价走强的根本原因。

  游资加剧波动

  而从以往该股的走势来看,该股多次上榜,仅今年以来就有五次上榜的记录,说明该股股价的波动幅度较大,其上榜中先后出现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的身影,说明该股是被市场称为大户营业部经常进出的品种。

  以周一为例,其全天成交金额为349.76万元,而上榜的五家营业部的成交金额就达到了302.78万元,集中度高达近90%,说明其主要在少数的营业部中进行交易,而国信的红岭中路营业部更是两次上榜。这些都说明了近日该股的走强,主要是有大户资金所推动,以往那种连续拉升的风格也再度出现。

  短线游资之所以选择该股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方面,从股价走势来看,其股价长期走低,今年最低下探到1.72元,这是历史的最低股价,其最大的跌幅接近90%,过低的股价使得其不仅具有技术的反弹要求,同时也使得股价上涨中所遇到的阻力较小;另一方面,虽然目前其业绩并不理想,但却处于改善时期,实现了扭亏,呈现不断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并且目前的每股收益不足0.01元,其基数较低,增长容易提速,所以也成为资金看好的一个重要因素。

  仍存向上动能

  在经过了两个涨停之后,股价已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位置,使得今年参与该股的大部分投资者解套。

  该股短期内由于解套盘涌出使压力加大,这从周二成交将近周一的3倍中就可以体现出来。尽管短线内该股股价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很难立即改变向上的势头。根据以往此类资金参与个股的表现来看,一般在头部会有一段盘整的时间,而该股的绝对股价并不高。因此,预计该股后市仍将会震荡走高,甚至存在冲击今年最高股价的可能,但从操作上而言,追高则有一定的风险,持有者可以在后市拉高中择机出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