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美尔雅(600107):纺织利好 翻倍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7:35 广州运财行

美尔雅(600107):纺织利好翻倍品种

  近期,市场热钱频频追击3元以下的低价股,如低价龙头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0)短短5个交易日由最低的2.60元上涨到最高3.22元,期间最大涨幅将近25%,成为弱势市场的明星,炒作主线特征明显。所以,一些股价仅为2元多的非ST个股短期有望继续走强。

  投资者应该还记得纺织板块中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3)8月下旬井喷式的上升行情,该股当时股价最低也仅为2.72,最大涨幅达到95%,可见2元多超低价的股票通常
是黑马培育的温床。

  步入2005年,由于纺织板块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纺织板块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会,特别是那些超跌低价的纺织股。2005年1月1日开始,全球实施了45年的纺织品配额制度将彻底取消,国际纺织品贸易步入了公平竞争的局面,我国由于具备多方面的优势,是全球公认的纺织品贸易强国,此次配额制的取消,为我国纺织品出口拓展打开了历史性的一页。

  数据显示,2004年前三季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增长22.14%,实现顺差566.1亿美元,是全国货物贸易顺差的14倍,可喜的是,上述增长是在配额制尚未取消的前提下获得的。从全球贸易一体化的增长趋势来看,估计未来两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累计将有近百亿的增长。2008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估计将达到1000-1200亿美元,约占全球出口总额的30%左右,远高于配额制时代的市场占有率。

  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选股思路分析,我们也发现基金去年在大幅减持“五朵金花”的同时也将重兵转移至在纺织板块中去,如纺织股金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公开资料显示,富国动态平衡、基金汉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开放式、封闭式基金悄然介入该股并重仓持有,机构们的操作思路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通过短期和中长期的选股模型分析,我们发现了一只股价仅有2元多的超跌纺织板块个股,具备上述众多较好的上升预期,值得重点关注,它就是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7)。公司有以下两大亮点:1、出口导向,受惠利好。公司是一家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类企业,其主要产品"美尔雅"西服及职业装主要出口日本、欧洲和东南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日本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伴随着2005年全球纺织品配额制的取消和行业景气度的提高,公司服装产品出口将大幅增长,业绩有望取得明显改善。2、历史低价,股性活爆发力强。近期,低价龙头中房股份从2.60元爆发启动,已经为股价仅为2元多的一批股票创造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后市这类低价股有望持续成为市场各路资金追击的目标。而美尔雅目前股价仅有2元多,与纺织板块前辈天山纺织当时启动时价格相近,且其历来股性活跃,后市爆发力不容忽视,有可能成为天山纺织的接班人,走出强劲的反弹走势。

  广州运财行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