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有望继续上扬 回调时可逢低积极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35 证券时报

  □国盛证券 王剑

  周二市场股指继续下探走低,沪市综指再度跌破了1100点的支撑。基金指数在上午也随着大盘走低,但到午盘之后突然发力走高,全天收出了一根实体较长的阳线,这是继11月初期走强以来再度发力。并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呈向上三角突破特征,后市有持续向上走高的要求。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一般而言,封闭式基金的走势多数是随着股指的涨跌而波动。近期封闭式基金迥于大盘的强劲表现则另有原因。由于以往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表现远远落后于其净值,造成了折价率不断走高的情况,目前封闭式基金除了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其它53只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全都低于1元的面值,其中明显有多数的基金价值被低估,从而吸引资金再度参与,特别是那些折价率居高不下的大盘基金价值正在被市场深入认可。由于这些大盘的基金价格依旧远远低于净值水平,未来还有上升空间。现在离年底只有24个交易日,在大盘上下两难之时,预计多数基金净值水平也与当前相差不大,相比目前价格,价值依旧被低估。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份大盘指标个股基本已经止跌,部分个股还逆市上涨,所以多数基金的净值表现良好,这也为基金反弹提供了向上的动力。

  具体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基金品种:一类是今年具有较高分红能力的基金,另一类是净值可能逆市走高的品种。按分红能力来选择基金,主要是关注其净资产水平和今年以来的盈利能力,因为只有净资产在1元或以上并且今年以来盈利的基金才有分红能力,这类基金的质地相对较好。当前分红概率很大的品种只有裕泽、科汇、科翔、科瑞、科讯、安顺6只基金,值得长期跟踪。而净值表现好的品种主要是持有近期能够逆市上涨个股的基金,如G武钢近日涨幅较大使50ETF净值强于大盘,对于

封闭式基金而言因本身规模大更具抗跌性,具体来说主要是大盘基金表现较好,其中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景福等比较突出,这类基金仍可关注。

  总的来看,封闭式基金近期交投活跃,后市有望继续震荡向上走高,建议投资者在基金回调时逢低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