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公布最新财报!去年直营园入学人数稳定增长,净利润减半

红黄蓝公布最新财报!去年直营园入学人数稳定增长,净利润减半
2019年03月21日 18:58 南方都市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0日,红黄蓝教育对外公布未经审计的最新财报。

数据显示,2018年Q4红黄蓝直营园学员达23637人,同比增加8.96%。这是红黄蓝直营园人数连续第四季度实现正向增长。2018全年,红黄蓝入园人数共计92250人,较上年同期增长10.6%。不过,扣除巨额经营成本后,2018年红黄蓝净利润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8年红黄蓝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10万美元,较上年下滑约54%。

另一方面,随着营利性幼儿园经营环境严苛,红黄蓝教育也对公司业务作出了调整。今年2月,南都记者了解到,红黄蓝幼儿园对外加盟业务已暂停,更加低龄的红黄蓝亲子园加盟成为其首推业务。截至目前,其幼儿园对外加盟业务尚未开放。

2018年入园人数连续四季度增长,净利润较上年减半

3月20日,美股上市的幼儿园营运商红黄蓝教育(NYSE:RYB)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2018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红黄蓝直营幼儿园入学人数23637人,较上年同期的21684人增长8.96%;净收入45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10万美元增长15.2%。

红黄蓝首席财务官(CFO)魏萍在财报中表示,红黄蓝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了稳定增长,这是由于“直营幼儿园稳定的入学率、平均学员支付费用上涨、以及产品销售的增长”。

2017年11月,红黄蓝旗下北京新天地幼儿园爆发虐童案,其幼教品质一度受到舆论质疑,红黄蓝公司的股价与市值也遭到“重创”。不过,在过去的2018年,红黄蓝直营幼儿园的学员数连续四季度实现正向增长。

据红黄蓝公开数据,2018年四季度中,红黄蓝直营园入园人数分别为22087人、23526人、23010人、23627人,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14%、7%、8%。2018全年,红黄蓝直营园学员累计92250人,累计净收入1.565亿美元。

另一方面,扣除高达1.3亿美元的营业成本后,2018年红黄蓝公司利润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18年红黄蓝实现毛利润256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毛利率约合16.4%;归属股东的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10万美元,而2017年为1110万美元,下滑幅度约54%。

力推亲子园加盟项目,收购海外品牌打算更名

2018年底以来,监管部门在学前教育和幼儿园运营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其中规定,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随着营利性幼儿园经营环境严苛,红黄蓝教育也对公司业务作出了调整。今年2月,南都记者了解到,红黄蓝幼儿园对外加盟业务已暂停,更加低龄的红黄蓝亲子园成为其首推业务。3月21日,红黄蓝品牌加盟部工作人员再次向南都记者表示,幼儿园加盟业务仍在暂停中,开放时间尚未公布,建议投资人考虑亲子园项目。

红黄蓝教育改名公告。

与此同时,今年2月5日,红黄蓝教育在官网发布英文公告,称已和新加坡一家民营儿童教育集团达成收购协议,红黄蓝以1.25亿美元人民币收购该公司近70%的股权。同时,公告称,红黄蓝将从“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

红黄蓝在公告中表示,更名是为了“更好反映其不断成长的多样化品牌平台,以及多个市场和地区的产品与服务,为今后的品牌、产品等持续扩张提供机制。”不过,更名后的中文名尚未发布。

据介绍,这一新名称已受到公司董事会批准,下一步还将提交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

更多内容,点击专题

热点事件公司调查

红黄蓝 幼儿园 亲子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