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下周猜想: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下周猜想: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猜想一:出现报复性反弹

  概率:70%

  应对策略:从目前盘面的多空力量的角逐来看,做多动能似乎依然存在,尤其是周末的国企股指数出现反弹,这些均为下周一的A股市场出现弹升走势提供了可能。操作中,可重点关注本周五跌幅居前的煤炭股、钢铁股等品种。

  猜想二:金融股开始反弹

  概率:60%

  应对策略:持续调整的香港国企股在本周末出现了企稳征兆,尤其是中国人寿H股更是反弹动能充足。因此,业内人士预计A股市场的中国人寿等个股有望出现弹升的行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中国人寿。另外,对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也可低吸。

  猜想三:封基出现反弹行情

  概率:60%

  应对策略:近期封闭式基金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蓄势走势,但封闭式基金的走牛基础依然存在,比如说较高的折价率,较高的分红预期等因素,不排除下周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再度提升。在操作中,密切关注高折价率的大盘基金,尤其是基金开元基金天元等重仓股在本周大幅上涨的封闭式基金。

  猜想四:B股行情得以延续

  概率:65%

  应对策略:由于居民换汇额度提升至5万美元,以及不少B股的股价低于A股股价的50%,因此B股市场将长期震荡盘升,不排除在下周继续涨升。由于B股的股改、B股的市场定位等题材迟早会套现,都会给B股带来套利机会。可重点关注深基地B、中铅B等。

  猜想五:航空运输股大涨

  概率:70%

  应对策略:随着近期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人民币升值以及居民消费升级,航空运输股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当然,对于同样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的海运股、河运股也有表现机会。操作中,建议重点关注东方航空、中海海盛

  (江苏天鼎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