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千七门前洗盘 长阴吓唬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19 新浪财经

千七门前洗盘长阴吓唬谁

  【作者:郑立挺】

  周四市场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的影响下高开11点,但随后在市场的抛压下一路震荡下挫。但市场总体表现较为强劲,指数下方均线支撑力度较强。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表明市场并没有出现严重的恐慌性抛压。相信经过整理过后,市场仍有望向1700点发起冲击。

  消息面来看:随着融资融券相关管理办法以及细则、合同条款等的明确,新业务的登场更近了一步,业内人士表示,在试点推出之前,未来还需要明确的是交易所确定的标的证券名单。而各家创新试点券商在新业务的准备上仍不遗余力,他们认为,随着创新政策的落实和制度的推进,券商的收入结构将肯定会有较大改观。江苏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昨日未获通过。这是"新老划断"以来,首次出现发审会申请企业同时被否的情况。房地产调控在入秋时节再掀高潮。建设部、

国土资源部等相关主管部门正在展开一场全国范围的查处和整治风暴,矛头直指房地产违法违规交易、土地违法以及外商企业资质等敏感话题和热点领域。今年10月底前,凡存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缺口、挪用客户债券、违规
理财
以及股东和关联方占用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公司必须完成整改;正在重组的公司要基本完成重组工作;所有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必须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

  盘面来看,中石化周四复牌后出现补涨,以跳空高开5.86%开盘,但随后快速回落,在小幅反弹后呈逐步下跌的走势,中石化复牌导致为迎接中石化预热炒作的中石化系个股因预期兑现而大跌,这引发了市场恐慌.随着中国石化股价的逐步走软,加上前期主题投资如北京板块、奥运板块、石化板块等的调整,市场振荡下滑。跌幅榜上,石化股跌幅居前。而涨幅榜则显得较为凌乱,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直接涨停,具有高比例送股题材的宁波华翔(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较大涨幅。以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金融板块整体抗跌性明显.但周三午后表现较为突出的有色金属类个股今日未能继续表现强势,房地产类个股总体也由于政策面等影响,加上短线存在较大的获利回吐要求,整个板块基本处于调整格局。奥运,旅游等前期热点板块短线也面临着较大的回吐抛压.总体来看市场热点的缺乏以及获利盘的回吐等因素引发市场的剧烈震荡。而午后市场在5日均线处得到支撑后,开始触底反弹.从技术形态看,5日均线对沪指形成支撑,而深成指在近期平台整理的下轨处也将获得较强支撑,权重股大涨成为短线资金选择出局的契机,但是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逐步释放,大盘将止跌回升.因此,虽然后市大盘还将继续震荡,但市场强势的格局依然存在,相信在经过调整后,市场有望再度向1700点发起攻击.

  总体来看,行情并没有出现结束的迹象,因此投资者不必惊慌,周四的下挫反而给一些有补涨潜力的个股带来的一定的短线机会,如G明胶(000606):公司自天津泰达入主后,随着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其基本面发生巨大改变。2005年业绩暴涨300%,而一季度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514%,增长势头之猛实数罕见。同时公司由于大股东置换的土地而增值近13亿,一举成为名副其实的滨海新区新地王。同时公司前期已将所属位于天津经济开发区标准工业厂房全部租赁给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租凭期限为三年,估计每年将增加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二级市场上,实力庄家入驻其中。自股价见顶以来,短期跌幅巨大,而阶段性底部平台整理也已经接近尾声,同时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主力惜售迹象明显,周四该股已经成功站上3根均线,短线爆发已经是箭在弦上,后市有望迎来一波强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