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冲高回落短线看淡 投资需加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7:16 新浪财经

冲高回落短线看淡投资需加谨慎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中石化复牌成为大盘走弱的导火索,中石化大幅高开,并带动指数跳空10多点高开,然而中石化上攻无力使部分投资者对短线走势看空,抛盘也开始加大,大盘逐波走低,并一度击穿了5日均线,由于近期大盘是以5日均线为支撑展开震荡,一旦5日均线失守将使大盘走势趋淡。提醒投资者关注未来指数的变化。如果大盘短期内跌破5日线,则今日的长阴有成为头部之嫌。

  今日的消息面也偏紧,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今年10月底前,凡存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缺口、挪用客户债券、违规理财以及股东和关联方占用等违法违规问题的公司必须完成整改;所有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必须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并特别强调明年8月要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目标。目前离10月底的时间不多,管理层目前加大综合治理的力度,这样的“综合治理”力度与国家宏观调控节奏比较一致,对目前部分违规机构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偏紧的消息再加上中石化复牌冲高回落,共同营造了一种空头气氛,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较大。从盘面看,市场热点也极为零散,个股上涨数量一度仅达十分之一,是近期少见的。但是跌幅超过5%的个股的不多,而且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表明杀跌盘并不多,更多的是获利盘回吐压造成的股指回落。在大盘技术面没有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