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鼎:指数牛市背景下的生存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天鼎:指数牛市背景下的生存方式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周A股市场再现指数牛市特征,上证综指在本周一暴涨92.09点的背景下,本周二再度大涨43.97点,也就是说,在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就暴涨了140余点,但如此的走势却让市场有了赚了指数未赚钱的特征。那么,如何摆脱这一被动的局面呢?

  对此,笔者认为这么三个生存方式可能会适合指数化牛市的操作思路。一是买指数基金或开放式基金或封闭式基金。因为基金目前主要是对一线指标股展开了布局,因此,他们能够分享指数牛市所带来的投资回报,尤其是ETF指数基金更能够反映出目前指数牛市的特征,所以上证50ETF、180ETF等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另外,封闭式基金中重仓持有指标股的基金泰和基金安顺等品种也可适当关注。

  二是掌握行业分析师或媒体公布的相关一线指标股的第一手分析资料,因为目前指标股的上涨是轮涨的,而媒体往往会将行业分析师的分析资料公布,从而为投资者把握指标股的动向提供了第一手的操作资料,比如说近期媒体对两税合一政策的利好影响,除了工商银行外,对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一线指标股也作出了分析,相信能够迅速在第一时间内介入到这些个股的投资者,也获得了指数牛市下的较高的收益率。再比如说近来又有媒体刊登了行业分析师对中国银行的分析,那么中国银行极有可能在近期成为A股市场的牛股,推导着大盘进一步的走强。

  三是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不人云亦云,这也同样可以获得投资回报。因为无论是指标股还是小盘股,有一个不变的道理,那就是价值投资。因此,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只要具有成长性,那么,就会有资金流入,所以,对于中小板块的个股来说,目前虽然面临着资金流入幅度不是太强的压力,但由于其快速的复合增长率,未来的股价仍然会反复走高,关键是在于耐心与能够忍受住寂寞。

  江苏天鼎 甘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