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泰天津股票基金1月12日实战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23:39  新浪财经

信泰天津股票基金1月12日实战操作


  运行于新浪网的本模拟基金50万元,始于2007年1月4日,今日帐户权益:583948.72元。持仓状况:持仓22%,持币78%。

  12日持仓与操作状况: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买入与持仓成本

买入与持仓数量

资金占用

收盘价

赢亏合计

泰达股份

000652

6.34

持仓20000

127307.2

7.53

浮赢23292.8

鄂尔多斯

600295

4.95

持仓45000

5.06元清仓,资金回笼226789.2元,实赢3148.2元。

天利高新

600339

4.47

持仓50000

4.48元清仓,资金回笼223104元,实亏1290元。

  资金占用合计:127307.2元,浮动赢亏合计:浮赢23292.8元,资金余额:456641.52元,今日帐户权益:582090.52元+实赢1858.2元=583948.72元+浮赢23292.8元=浮动帐户权益:607241.52元。

  操作与分析:

  (1)泰达股份(000652)我们按计划继续持股,目前该股逐渐的被市场关注,本周成交量放大至3158302手,成交22.4亿元,涨幅23.44%,关于该股详细的情况,可在周六下午两点到信泰证券营业部股评会上,与读者面对面的交流。

  (2)鄂尔多斯(600295)我们按设定的止损点及时清仓,该股下探10日和20日均线后有反弹,可在10日和20日均线处买回,如果股指大幅度跳水,回补计划停止。

  (3)天利高新(600339)该股开盘即下探4.48元,见到我们的止损点,我们坚决按纪律止损,本基金是模拟基金,如果在实际操作中在4.48元止损,肯定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高于4.48元,一种是低于4.48元,但是我们的止损点,在今日分时图上,可以看出它是个重要技术位。该股下探至20日和30日均线会有反弹,届时我们会回补该股,把亏的钱给夺回来。但一定要看大盘的走势。

  12日大盘测市结果分析:

  预测惯性下探,给出的支撑位在盘中较为准确,股指就是从7209点开始反弹的,我们昨日提示上止赢,下止损目的是保证资金安全,应对策略也是正确的。

  12日市场分析:

  上涨303家,下跌1126家,涨停12家。今日有两只新股上市,信隆实业涨幅160%,莱宝高科涨幅58%,今日涨停较昨日进一步减少至12家,我们前期提到的都市股份依然在继续涨停,成为涨停的明星,今日宏源证券出现涨停,表明市场对券商题材的热衷,今日涨停的还有酒类的山西汾酒和沱牌曲酒,在它们的带动下,食品饮料类的股票纷纷大涨,张裕A、皇台酒业、兰州黄河、古越龙山、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利特涨幅都在5%以上,贵州茅台今日收盘96.96元,可能成为两市突破百元的股票,今日上涨的热点散乱,ST板块共有16家涨停,成为市场作多的主力,由于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下跌了4.06%和3.27%,使银行板块处于调整之中,对股指下跌起到了很大作用,指标股中石化今日大跌了7.34%,宝钢股份下跌了4.9%,中国联通下跌了5.67%,长江电力下跌了5.99%,银行股和指标股的大幅下跌,导致今日作空力度加大,两市共有6家跌停板的个股,它们是深天健、兰花科创、普洛康裕、中关村、方兴科技、TCL集团,今日煤炭板块跌幅最大,开滦股份、恒源煤电、大同煤业、国阳新能跌幅都超过7%,其它的个股跌幅也都在5%以上,电子板块也是跌幅较大的板块,四川长虹、海信电器、大显股份跌幅也都超过6%,近期启动的电力板块,今日有12只股票跌幅超过7%,钢铁板块是被市场认为价值被低估的板块,但今日有17家跌幅超过6%,这些都表明大资金在出货,市场的风险在不断的加大,投资者应当控制好自己的仓量和持仓品种,以防范风险保护好资金。

  技术分析:深成指低开,向上反弹摸至7395点后逐波下跌,在7113点获支撑后有所反弹,但反弹的力度较弱,收盘7187点,下跌了102点,成交401亿元,股指虽然收在5日均线之上,但两连阴的K线,使日KDJ死叉,RSI死叉,下周击穿5日均线有可能形成第三根阴线,再看上证指数,股指击穿了10日均线,K线三连阴,小型态形成双头,SAR已经红翻绿,周KDJ死叉,一波调整时间较长幅度较深的调整有开始的迹象,预计下周股指在下探的过程中,6950点将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强支撑是6700点。股指从05年12月9日的2634点,运行到本周是第55周,已经涨了1.84倍,四浪的调整是有必要的,从四浪调整的范围上看,6103点和半年均线是四浪调整的重要支撑,调整的时间约在12周左右,由于是牛市当中的调整,又恰逢年报公布之际,市场会较为活跃。

  1月15日技术测市:继续下探,下探支撑7100点,强支撑10日均线,反弹阻力7230点。

  1月15日股票操作计划:

  (1)泰达股份(000652)持股看涨。

  (2)持币观望一天,即使做错了还可以改,一旦周一下跌,将确立中期转势,所以观望一天是必要的。

  (3)本基金今年运行,从开始即积极操作,目前已获利约16%的收益,目前持币与持仓的状态良好,石家庄的读者发短信感谢我们提示回避风险,说明读者尊重我们的劳动,在此我也向读者表示感谢!

  (信泰证券天津营业部 王宝青)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