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行业:销量增速放缓 价格压力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6:35 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 韩吟华

  我们的观点:

  2007年全年轿车销售增长趋势不变,但是增长速度有可能从去年的46.8%减少到今年的25%-30%左右。乘用车价格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三、四月份轿车价格在各种因素影响下可能有较大下滑,预计全年价格下降幅度约为6%-7%。

  主要理由:

  1.二月份轿车销售量为29.78万辆,相比于1月份41.45万辆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相比去年同期23.49万的销量,仍然增长26.78%,表明轿车销售增长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2.相比06年二月份轿车销量75.56%的增长幅度,今年二月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只有26.78%,增长幅度大幅放缓,今年轿车销售增长速度可能从去年全年的46.8%略微放缓,预计07年全年销量增长速度在25%-30%左右。

  3.随着三月初多个车型宣布调低官方指导价格,未来预期有更多厂商将有跟进动作。预计三、四月份乘用车价格整体降幅达到3%左右,全年乘用车价格降幅约为6%-7%数据分析:

  1、各车型销量

  二月份由于春节长假影响,实际销售天数较少。导致二月份乘用车销量相比一月份有较大下滑,这在历年中都是普遍现象。相比去年同期,乘用车销量仍然有21.25%的增长,这表明乘用车市场仍然处于较好的环境中,市场容量仍然在持续扩大。相比06年二月份,销量的增长速度有较大幅度的下滑,这主要是因为05年汽车行业整体处于低谷,销量基数较少,而06年属于恢复性的快速增长,因此增幅较大。预计07年三月销量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恢复,但是增长速度可能仍然维持在25%左右,相比去年三月43.25%的同比增长,速度仍然会有所放缓。

  2、各品牌销量排名

  从单个车型的销量来看,老款车型

桑塔纳的销量相比06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广州丰田的凯美瑞和一汽海南的福美来由于
新车
型的推出,销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而夏利的销量相比06年下滑较为明显。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凯美瑞的仍然会保持比较高的销量,而在其竞争下,雅阁的销量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预计随着经济型轿车竞争的进一步激烈,夏利车型的销量可能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从企业销量排名来看,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仍然占据销量排行的前两位,但是和后面厂商的差距并不明显。而得益于新车型速腾的推出和宝来,捷达的热销,一汽大众以超过70%的销量增长速度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家。十大厂商中,只有北京现代和东风日产的销量略有下滑。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一汽大众由于新车迈腾的推出,仍然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并逐步缩小与上海大众的差距。广州本田的主力车型雅阁由于面临凯美瑞的的直接竞争,增长速度有可能放缓。

  4、价格变动

  二月份乘用车价格与一月份相比,整体持平。根据网上车市的价格指数显示,二月份微型车市场价格出现了0.4%的下降,是所有细分市场中降价幅度最大的。随着汽车购买量的增加,预计中级车的市场价格在随后几个月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全年乘用车价格降幅约在6%-7%左右。目前,这种迹象已经表现出来了,仅三月初就有凯越,宝来,

高尔夫,速腾,桑塔纳等车型相继宣布官方指导价。预计随后还有更多车型跟进,3,4月份乘用车降价幅度约为2%左右,可能是全年降价幅度最快的两个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