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向钱潮 业务增长和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9:39 新浪财经

万向钱潮业务增长和资产注入

  兴业证券

  韩吟华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稳定,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公司三季度报告销售收入增长16%,主要原因是因为出口方面增长比较迅速。但是由于人民币汇率不断升高,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取消,造成公司盈利能力的下降,净利润的增长速度远远落后于收入增长速度。目前,公司已经采取了一些针对性的措施以提高盈利能力。汇率方面,通过与下游客户的谈判,外方已经同意承担70%的汇率损失,而出口退税政策取消所带来的4%的利润损失,现在只能由公司完全承担。为了稳定盈利能力,公司目前正把出口产品向高端市场发展,提高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以减少由于退税政策取消所影响的利润损失。

  未来出口市场份额将大幅增加:公司9月份与美国福特和通用签订零配件供应协议,于2008年开始向美国市场年供应500万只等速驱动轴。11月与韩国现代签订协议,2008年1月8日开始为韩国市场年供应80万只等速驱动轴,该产品属于高端型号,毛利率水平在30%-35%左右,预计2008年以后,每年贡献净利润超过1.5亿。以2005年年报数据计算,净利润增长将超过100%。

  底盘业务技术含量较高,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底盘业务拥有目前国内唯一的模块化底盘技术,该技术简化了主机厂的操作流程,不但能够节约成本,同时更可以降低人为操作误差造成的装配失误。由于模块化技术需要和主机厂的车型同步开发,对于公司的研发能力要求较为苛刻,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只有万向钱潮一家公司具有这项技术。

  资产注入半年内难以实施:作为集团目前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集团公司也一直希望能够把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在06年4月份公司完成股改后,大股东先后两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就传递出希望公司股价一直走强的信号。未来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的汽车类相关资产也将是一个提升上市公司实力的必然手段。然而根据了解,在半年内,由于某些原因,集团公司不希望发生股权结构的变更,因此资产注入的计划半年之内无法实施。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06、07、08年EPS为0.17,0.20,0.35元。考虑到公司08年业绩可能有较快的增长以及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公司股价未来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因此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