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美方将于下周访华进行第八轮磋商

今日财经TOP10:美方将于下周访华进行第八轮磋商
2019年03月21日 19:38 新浪财经

  1、商务部:美方将于3月28日-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磋商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将访华,于3月28日和29日举行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4月初,刘鹤副总理将应邀访美举行第九轮经贸高级别磋商。

  2、财政部:自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

  3、多地金融监管陆续发声 出手排查助贷高息现金贷风险

  记者获悉,湖南怀化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P2P网络借款风险专项整治小组于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网贷行业的公告》,针对当地网贷机构开展了一轮排查工作。实际上,自“3.15”晚会曝光“714高炮”高息现金贷等业务乱象以来,近期,中国互金协会、北京、厦门等多地金融监管已开始出手排查并整治相关风险。

  4、央行:看好国家的钱袋子 确保经理国库职责履行到位

  央行召开2019年全国国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当前国库工作进入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健全制度,加强规范,展现国库监督有效新作为,看好国家的“钱袋子”,确保经理国库职责履行到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国库支撑有力新使命,提高服务宏观决策的视野、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中央银行履职提供及时准确的决策参考。

  5、前两月地方债发行量大增进度提前 一季度将破万亿

  业内专家指出,从前两月发行进度来看,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不仅时间提前,发行量也较往年大幅增加,一季度地方债发行将突破万亿元。今年我国主动提高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将给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为稳投资、补短板、调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6、6省份进入“深度老龄化”:人口红利转向结构红利

  中国的人口红利是否终结?统计公报显示,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首次超过了0~15岁的人口。不过,丁金宏表示,虽然老龄人口比重在不断增长,但是劳动人口比例还是比较高,中国的人口红利只是在缩小,还没有到达窗口关闭阶段。

  7、80后90后成失眠大军主力 睡眠经济悄然兴起

  有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正成为失眠大军中的主力。

  8、北京小客车摇号背后生意:“假结婚”过户要价16万元

  中签率低使得北京车牌“生意”越来越火爆。“中签的几率越来越小,现在很多客户都来咨询租牌或者买牌的事。”一名北京车牌中介工作人员说:“不管客户是想租牌还是买牌,我们都可以办理。”

  9、爱自由还是养娃贵?2018出生率普降:京沪津东北垫底

  青海、广西、宁夏等地区出生率在全国靠前,相比之下,发达地区出生率普遍比较低,比如京沪津以及东北三省,其中2018年辽宁、天津、上海的出生率分别只有6.39‰、6.67‰和7.2‰,只有青海、广西等地的一半左右。

  10、小红书回应一切:反黑产反作弊 没裁员正招人

  一方面,小红书裁员传闻四起;315前期被曝有笔记造假嫌疑,甚至出现了专业的小红书笔记代写机构。据小红书内部员工透露,小红书创始人在过年期间做了全面复盘,对2019年小红书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最直接的变化是在今年2月份,发表了一封内部信公布了组织调整。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