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要:美挑起经贸摩擦阴影笼罩全球

巴西政要:美挑起经贸摩擦阴影笼罩全球
2019年06月14日 10:44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西政要:美挑起经贸摩擦阴影笼罩全球

  对于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莫妮卡·瓦伦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谈到,贸易战没有赢家,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可能带来衰退性影响。

  瓦伦特表示,挑起经贸摩擦是美国打压他国的典型伎俩,美国试图用加征关税来建立不公平的谈判机制,迫使他国接受美国单方面要求。瓦伦特认真研读了中国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她认为中国已经为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做好了准备并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态度。

  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 莫妮卡·瓦伦特:中国政府展现出有礼有节、谨慎得体并且坚定的态度,我们坚决支持中方立场,国际政治和经贸关系就应该建立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这样才能展开理性对话磋商,寻求共识。

  瓦伦特还表示,美国挑起的经贸摩擦对美国农业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害人又害己。

  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 莫妮卡·瓦伦特:美国政府在经贸关系中采取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不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其他国家,美国始终保持高傲自负、专横霸道的姿态,这不仅有损美国人民自身的利益,也对全球经贸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瓦伦特强调,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和巴西这两个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深化交流和互信,排除外界干扰,将有利于促进世界向多极化方向发展。

  巴西副总统莫朗近期也力挺中国企业华为,表示看好与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合作。瓦伦特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她说许多国家迫于美国压力,对华为进行限制,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巴西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 莫妮卡·瓦伦特:一些时候,他们以安全问题为借口,但实际上纯粹是出于商业考量,是美国对于商业(竞争)的担忧。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在巴西(投资建设),当然包括华为这家高科技的中国企业。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