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严国六遇上松限牌 犹如"吃鸡"吃到"决赛圈"

汽车严国六遇上松限牌 犹如"吃鸡"吃到"决赛圈"
2019年06月14日 02:52 第一财经

  严“国六”遇上松“限牌”,谁能率先制霸“决赛圈”?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确定将出台一系列促进汽车市场发展的举措,相继重启“汽车下乡”、下调制造业增值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近日,继广深地区宣布放宽摇号竞拍政策、杭州宣布即将开始第三次个人阶梯摇号后,6月6日国家发改委确定各地原则上不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并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政策,为限牌“松绑”。随着这波利好政策的落地,将有效扩大准购规模,刺激汽车消费,各地车市喜提“购车利好期”。

  同时,由于多个省市将在7月1日开始进入“国六”时间,甚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核心城市更会一步到位实施“国六b”标准,这意味着大部分“购车利好期”带来的增量消费者,都将把“国六”车型作为主要选择。严“国六”遇上松“限牌”,就犹如“吃鸡”吃到“决赛圈”,眼前有着“购车利好期”增量的“蛋糕”,但却不是每个车企都有能力“吃”下。

  “国六”到来显然让很多车企都措手不及,受限于排产、库存、技术以及持观望态度等各方面因素,市场上不少车企仍然以“国五”车型销售为主。尽管市场上国五车打“骨折”的新闻层出不穷,然而精明的消费者都明白“国六”车型自带保值率、流通性等优势,“国五”促销对销量的帮助非常有限。“购车利好期”涌入车市的增量消费者,往往面临着“国六b”可选面狭窄的幸福烦恼。

  这时,那些诚意充足、实力强劲,能够率先切换“国六”的车企更显价值,东风日产3月起便开始全面生产销售“国六b”标准汽车,目前已完成全系车型切换“国六b”标准。一步到位“国六b”,不仅是为消费者解决“购车红利期”无“国六”车可买的纠结,更令消费者能“怀抱保值率”从容应对今后政策的收紧,而无需挂心流通和上牌的烦恼。

  其实“国六”提前到来的消息较早时已传遍行业,但对于各家车企来说,越临近实施周期切换,越能最大限度节约成本;况且汽车产销作为庞大复杂的综合工业体,任何一点变动都考验“体系力”的内功。所以,要切换“国六”并不是易事,哪怕有颗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心”,也不一定有迅速平稳切换的“力”。

  东风日产全系车型全部生产线提前切换“国六b”标准的意义,在于哪怕未到“国六”最后期限,哪怕部分区域只实施“国五”或“国六a”,东风日产都以最高标准为消费者全系提供更具价值的“国六b”车型。提前生产销售“国六b”标准汽车,不仅显示出东风日产“领先半步”的企业思维,更折射出支撑“国六”平稳切换的强大体系力,消费者选择这样的品牌,每次都能第一时间享受到红利。

  正是依托强大的全价值链体系力这股高能,让东风日产“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初心变得更有力量。比如在广深发布增量新政、杭州放量、发改委提出放开限行、限购这些利好政策时,东风日产迅速响应,除了全系“真国六”保值加码、行业首创七天质保换新服务加码外,更有新能源车型补贴惠及全国等服务加码,让消费者贴心、舒心、放心。

  东风日产始终将“让消费者满意”放在第一位,在当前车市政策调整频密的大环境下,多次“领先半步”为客户创造价值,包括针对“汽车下乡”政策的以旧焕新礼、开年焕新礼等五大福利;响应国家减税政策,全系普惠三重礼&两大感心福利;应对新能源退补,推出轩逸·纯电限时优惠补贴政策;响应国家三包政策,发布“品质无忧承诺”等。

  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赢战逆势并没有捷径,打造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无疑已成为东风日产制胜市场的利刃之一。相信依托全价值链体系力的赋能,东风日产将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让更美好人·车·生活进一步落地。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