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瘦猪肉期货跌停

美国瘦猪肉期货跌停
2019年05月06日 21: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瘦肉猪期货美股盘初跌3美分或3.2%,触及芝加哥交易所跌停限制。

  今年以来,美国瘦肉猪期货价格累涨超45%,特别是从3月13日起开始飙升,到4月5日触及6月合约最高点期间累涨近60%。这令美国瘦肉猪期货成为2019年表现第二好的大宗商品,排名第一的是RBOB汽油期货,今年至今累涨近60%。

  中国是全球猪肉市场的重要一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每年接近消费全球肉类的28%(近三成),其中49%(近一半)是猪肉。海通证券丁频团队此前指出,我国猪肉主要进口来自欧盟、北美等地区。考虑到非洲猪瘟疫情,2019-2020年我国猪肉进口量预计大幅增加,预计未来美国或将贡献重要猪肉进口增量。

  4月11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称,4月4日当周,美国向中国出口77700公吨的猪肉,创下纪录新高。而从3月21日开始,美国瘦肉猪6月期货合约屡屡触及芝加哥交易所的涨停限制。

  但猪肉期货在美国农业部发布不佳的美国猪肉出口数据后有所下跌。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当周,美国猪肉出口量为15500公吨,但没有销往中国的新增出口。同日,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猪肉出口量同比下降9%,但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7%。

  爱荷华州的U.S Commodities公司总裁Don Roose表示,美国农业部的最新猪肉出口数据是造成美国瘦肉猪期货下跌的主要原因。之前市场也有些过于乐观,由于预期中国将进口更多的美国猪肉,CME 6月瘦肉猪期货曾在4月5日触及0.99825美元/磅的该合约纪录新高:

“美国猪肉供给即将打破自身的纪录高位,同时我们也知道,必须有强劲的需求才能支撑整个市场。”

  美国机构FuturesOne的期货经纪商Matthew Wiegand对路透社表示,交投最活跃的美国瘦肉猪6月期货合约已经从4月5日峰值回落近10%,一方面是现金价格走软,令一些人开始获利了结;需求端的数据也不够强劲,没有触发新一轮的买入情绪,价格自然会回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