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离子电池

A股明日风口: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离子电池
2019年10月09日 19: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加快培育新的支柱产业,进一步加大投资的强度和密度

  会议强调,汽车等产业要巩固市场份额,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的高端延伸。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产业要加快项目落地和成果产业化,把研发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加大5G、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布局,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围绕国家战略,聚焦重点区域,积极谋划大手笔、大项目,加大对基础设施特别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和对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力度。多策并举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利好板块:5G 人工智能 半导体 医药 物联网 工业互联网 大基建 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硕贝德铭普光磁光启技术鼎捷软件亿纬锂能

  2、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花落锂离子电池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Goodenough、Yoshino、Whittingham,为他们在锂离子电池方面做出的贡献进行表彰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亿纬锂能、东方精工晶瑞股份拓邦股份冠城大通

  3、发改委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试点建设首批20个左右产教融合型城市 

  从2019年起,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试点建设首批20个左右产教融合型城市。适时启动第二批试点,将改革向全国推开。试点城市应具有较强的经济产业基础支撑和相对集聚的教育人才资源,具有推进改革的强烈意愿,推出扎实有效的改革举措,发挥先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如期实现试点目标。

  利好板块:职业教育 

  相关概念股:开元股份中公教育昂立教育盛通股份世纪鼎利

  4、天津印发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大力推动前沿技术和新兴产业创新孵化

  措施提出,积极引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技术、量子通讯等技术开发机构并建设产业化基地。加快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研究和场景运用,建设区块链创新研究院。率先推动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和飞机、船舶、汽车、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的开放。

  利好板块:天津自贸区 VR&AR 人工智能 量子通信 区块链 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天津港津劝业汉王科技至纯科技中科软 

  5、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项目的装备研发

  国家能源局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910号(工交邮电类192号)提案称,将加大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领域所需的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相关项目的技术、装备研发、标准制定和推广力度。针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关键共性瓶颈技术,积极协调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加快相关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力度,加快技术成果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金能科技山煤国际红阳能源中煤能源中国神华

  6、扬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

  10月8日,江苏省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恢复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通知》,通知指出,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帮助城镇中低收入职工解决住房困难,支持刚性住房需求,从2019年10月15日起,将扬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35万元恢复至50万元(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限额从21万元恢复至30万元);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由目前的0.3上调为0.5。其他贷款使用政策不变。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金地集团大悦城荣盛发展金科股份蓝光发展

  7、吉林省: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10月9日印发《关于支持吉林省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产业园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以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市朝阳区及一汽集团共建的方式,成立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并制定入园企业标准和条件,加快引进国内外高端汽车零部件企业,打造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千亿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零部件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整车 新能源车零部件

  相关概念股:中通客车宇通客车钧达股份万通智控许继电气

  8、武汉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出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以户为单位,一户有多人提取时,总提取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电梯建设实际出资额。同时,职工及其配偶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总套数不超过两套,其名下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也不能提取。

  利好板块:电梯

  相关概念股:世嘉科技青海华鼎远大智能展鹏科技华菱精工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