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5月28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05月28日 17:29 新浪财经

  【热点】

  欧菲光:控股股东及一致人拟34.7亿元转让16%股份给南昌工控或其指定机构

  欧菲光(002456)5月28日晚公告,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裕高与南昌工控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其持有的16%股份让给南昌工控或其指定机构。每股转让价格确定为8元,标的资产收购资金约为34.7亿元。

  云南白药:公司现金选择权申报期已结束 明起复牌

  云南白药(000538)5月28日晚公告,公司现金选择权申报期已结束,公司股票自5月29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华立股份澄清:未持有微芯生物股份

  华立股份(603038)5月28日晚披露澄清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题为《快讯:首批3家科创板企业上会 影子股集体大涨》的文章,称“华立股份少量持有微芯生物股份”等消息。现就有关报道作如下说明: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持有微芯生物股份。

  【并购重组】

  天风证券:拟收购恒泰证券近30%股权

  天风证券(601162)5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拟收购恒泰证券7.81亿股内资股,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9.99%。恒泰证券部分股票在香港上市,股份代码“01476”。

  天能重工: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 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天能重工(300569)5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与远景汇力的股东远景能源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远景汇力100%股权,股权转让款为1.9亿元。本次收购实施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远景汇力全资子公司长子远景100%的股权。长子远景作为风电站项目公司,拥有并运营“长子石哲99MW风电电站”,上述风电电站已并网发电。上述收购有利于拓展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快速布局风力发电市场。

  金莱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金莱特(002723)5月28日晚公告,公司原拟8.5亿元现金收购中建城开100%股权,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较大,公司未来偿贷压力或有所增大,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巨星科技:拟出资11亿元与杭叉集团等收购中策橡胶股权

  巨星科技(002444)5月28日晚公告,公司将与杭叉集团、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共同出资杭州中策海潮,专门用于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中策橡胶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策海潮将受让中策橡胶合计46.95%股权。公司拟向中策海潮出资约11亿元,出资完成后约占中策海潮注册资本的27.50%。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中策橡胶12.91%权益。

  【再融资】

  一心堂:拟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

  一心堂(002727)5月28日晚公告,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为不超过4亿元的中期票据和不超过1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募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股权变动】

  *ST人乐: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5.9%股权

  *ST人乐(002336)5月2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浩明公司与自然人张政于5月28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浩明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2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转让给张政。每股转让价格为5.45元/股,转让总价款为1.29亿元。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

  【增减持】

  大通燃气:控股股东拟继续增持1%-2%公司股份

  大通燃气(000593)5月2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顶信瑞通于5月24日和5月27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31万股。同时,顶信瑞通计划于5月29日起的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数量不少于359万股且不超过717万股,即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1%的股份,且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比例2%的股份。

  欣锐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欣锐科技(300745)5月28日晚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彭胜文、唐冬元以及特定股东达晨创丰计划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2%股份,即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新光药业:减持计划届满 和丰投资拟再减持不超6%股份

  新光药业(300519)5月28日晚公告,截止5月28日,本次减持计划内股东和丰投资合计减持328.3万股公司股份,占比2.0519%,减持股份计划期限届满。减持后,股东和丰投资仍持有公司32.53%股份。同日公告,和丰投资拟在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9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

  *ST安凯:减持计划届满 安徽省投资集团拟再减持不超4%股份

  *ST安凯(000868)5月28日晚公告,安徽省投资集团在减持计划所述期限内累计减持股份730万股。减持后,安徽省投资集团持有16.58%公司股份。同日公告,安徽省投资集团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933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

  至正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至正股份(603991)5月28日晚公告,持股8.78%的股东纳华公司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49.0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海鸥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海鸥股份(603269)5月28日晚公告,持股4.84%的股东高晋创投计划3个交易日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82.9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中标合同】

  龙建股份:中标逾16亿元工程项目

  龙建股份(600853)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尔滨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施工招标第A2标段中标人,中标价16.04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5.27%。

  中曼石油:签订约1.34亿元俄罗斯探井项目合同

  中曼石油(603619)5月28日晚公告,公司俄罗斯古布金分公司与俄罗斯石油下属普尔油气有限公司签订了普尔油田探井项目合同两份,合同金额合计约为12.46亿卢布(约合1.34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9.64%。

  德创环保:签署6680万元项目合同

  德创环保(603177)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山东寿光鲁清石化1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采购合同,由公司负责该工程120万吨/年塑料深加工项目锅炉脱硝、脱硫除尘项目总承包,合同金额为6680万元。

  【其他】

  桃李面包:拟投资6000万元在新疆设立全资子公司

  桃李面包(603866)5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6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新疆桃李面包有限公司,更好地适应企业现代化经营管理需求,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有效提高市场份额。

  蔚蓝生物:非洲猪瘟等畜禽动物疫苗的研发由哈兽研进行 公司主要支付合作经费

  蔚蓝生物(603739)28日晚公告,网络及部分媒体发布了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简称“哈兽研”)相关报道。非洲猪瘟等畜禽动物疫苗的研发工作全部由哈兽研进行,公司主要向其支付合作经费。2019年,公司已经向哈兽研支付合作经费1000万。目前该研发项目尚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后续还有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要做。研发进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蔚蓝生物近三个交易日涨超28%。

  恺英网络:公安机关对公司部分财物及文件进行扣押

  恺英网络(002517)28日晚公告,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对公司办公场所进行了搜查,并向公司出具了两份扣押决定书。根据扣押决定书,上海市公安局在侦查操纵证券市场案件中,发现公司持有的部分财物和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无罪,决定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与上海悦腾的部分财务凭证、一台办公电脑及部分内部控制文件进行扣押。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