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正坐拥大量现金:这家科技巨头现金储备最高

美国公司正坐拥大量现金:这家科技巨头现金储备最高
2019年11月08日 05: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美国公司正坐拥大量现金。据FactSet统计,截至上个季度,微软公司的现金储备最高,达到了1366亿美元。

  排名在第二至第四位的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苹果公司,现金储备分别为1282亿美元,1212亿美元和1006亿美元,均在1000亿美元以上。

  此外,Facebook亚马逊、福特等公司亦跻身前十名。现金储备包括公司的现金余额及债券之类的短期投资。

  鉴于庞大的储备金,这些公司之所以没有花更多钱,可能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他们可能只是在等待正确的时机,为一波并购活动做准备。

  野村证券分析师Christopher Eberle称,并购是所有这些公司都在考虑的事情,它们正在寻找保持其高增长加速的方法。

  Evercore的Lee Horowitz表示,作为应对周期性低迷的一种方式,科技公司尤其喜欢坐拥现金,并利用市场回调来获取资产。

  公司可以通过资本投资和收购等传统方式进行支出,也可以通过回购和分红向股东返还资金。一些人认为,后者(特别是回购)对投资者而言只是短期提振,损害了公司和整个经济的长期健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