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未来10年人造肉市场的价值或达到1400亿美元

巴克莱:未来10年人造肉市场的价值或达到1400亿美元
2019年05月23日 04:0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周三说,未来10年,随着新兴企业在价值1.4万亿美元的肉类市场占据10%的份额,“人造肉”的市场规模可能会攀升至1400亿美元。

  以Benjamin Theurer为首的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和传统食品公司似乎对这个新兴行业很感兴趣,他们指出,Beyond Meat自最近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取得了惊人的收益。Beyond Meat在首日交易中暴涨160%,目前较25美元的发行价约上涨218%。

  分析师表示,“尽管今天我们认为,成功复制某些以动物为基础的消费者喜爱的食物存在固有的障碍,但到目前为止,在“无肉”香肠和汉堡产品方面取得的成就,已经在消费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初步反应。对于人造肉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好兆头,它们将在全球肉类市场占据相应的份额。”

  分析人士写道:“尽管如此,我们相信味道和价格最终将决定人造肉能否得到广泛接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人造肉公司需要瞄准推动肉类消费的主要人口群体,即14岁至70岁的男性。

  对该行业表现出兴趣的食品公司包括泰森食品(Tyson Foods)、卡夫亨氏(Kraft Heinz)、康尼格拉(Conagra)等。这些公司要么投资于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初创企业,要么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在餐厅方面,汉堡王母公司Brands International已经在蒂姆-霍顿斯(Tim Hortons)推出了“超肉早餐香肠”(Beyond Meat breakfast sausage)进行测试,并在汉堡王推出了“不可能的汉堡”(Impossible Burgers)测试。这家名为Impossible Meat的私营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微软(Microsoft)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科斯拉风投(Khosla Ventures)和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等人支持。

  就连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IKEA)也加入了这一潮流,计划向顾客出售其招牌肉丸子的植物蛋白版。(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