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一季度强劲表现能否持续?经济学家抱怀疑态度

美经济一季度强劲表现能否持续?经济学家抱怀疑态度
2019年05月09日 20:45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9日晚间消息,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出人意料的快速增长能否持续?经济学家对此抱怀疑态度,不过他们提高了全年经济预测,以反映年初的强劲表现。

  据彭博新闻5月3日至8日期间对7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中值从上个月的2.4%提高到2.6%。这一变化主要反映了第一季度3.2%的超预期增长。经济学家对4月至6月期间的预测中值从2.6%降至2%,而对下半年的预测变化不大,约为2.1%。

  上述数字表明,大多数经济学家继续预计2019年、以及2020年和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达不到白宫以3%步伐持续增长的目标,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经吹嘘经济极其出色。

  特朗普已经呼吁美联储降低利率整整一个百分点,从而在通胀疲软的情况下提振经济,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央行认为并没有在任何一个方向上调整利率的充分理由。虽然投资者仍然预计最终美联储会降息,但经济学家与美联储保持一致,认为利率将保持稳定。

  对第二季度经济预测的下降反映了上一季度显著提振了GDP的库存和贸易可能对经济造成拖累。在第一季度,库存积累对GDP增长贡献了约0.7个百分点,净出口则拉动经济整整一个百分点。

  “鉴于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和投资支出总体上相当疲软,我们认为库存增加在很大程度上并非是有意的,”富国银行全球经济学家Jay Bryson表示,“我们预计,随着企业试图让库存恢复到期望的水平,生产将会略微放缓。”

  他说,与此同时,进口可能会反弹,这将对GDP增长造成压力。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