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巴菲特认为英国脱欧是买入英国企业的最佳时机

为什么巴菲特认为英国脱欧是买入英国企业的最佳时机
2019年05月05日 05: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 英国计划脱离欧盟,即众所周知的“英国脱欧”(Brexit),一直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多次错过了最后期限。目前的最后期限是2019年10月31日。虽然迫在眉睫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在英国的投资。

  在美国,巴菲特似乎看到了机会。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欢迎有机会将资金投放到我们认为自己理解并多少信任金融体系的任何地方。”他说:“我们永远不会像了解美国那样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税法、风俗习惯但在英国,我们可以非常接近。”他补充道。

  脱欧引发的焦虑是英国资金净撤出300亿英镑的原因之一。

  看看巴菲特在英国的交易吧

  2008年至2001年间,对连锁超市乐购(Tesco)的投资损失了60%。

  伯克希尔持有26.7%股份的卡夫亨氏公司在2017年斥资1430亿美元收购英荷竞争对手联合利华的交易中失败。

  电力分销商北方电网每年提供10亿美元的收入和3亿美元的利润。

  伯克希尔旗下的保险公司活跃于伦敦的商业和批发保险市场。

  对投资者的意义

  今年早些时候,巴菲特在致股东的信中表示,伯克希尔公司计划“在海外进行大笔投资”。鉴于他迄今为止的绝大多数投资和收购都是在美国进行的,这将标志着投资重点的重大转变。

  伯克希尔最大的10笔收购交易中,只有一笔发生在美国以外。2014年,巴菲特斥资55亿美元收购了阿尔伯塔省最大的电力传输公司AltaLink。

  巴菲特承认,伯克希尔和他在海外的知名度明显低于美国这可能会阻碍它们在海外达成交易的能力。“如果有人在这里(美国)有私人企业要卖掉它,他们会考虑我们。在欧洲,他们知道我们,但他们不一定会想到我们,”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展望未来

  英国《金融时报》猜测,欧洲并购活动放缓,可能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等买家带来机遇。与此同时,巴菲特希望找到一笔“大象般规模的收购”,使伯克希尔1120亿美元巨额现金中的一大部分资金能够派上用场。

  然而,巴菲特哀叹道,在美国,“对拥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来说,价格太高了”。他最近给股东的信中写道。另一方面,根据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英国的预期市盈率为12.8倍,而美国为17.2倍。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