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若一家银行需政府救助 应没收银行高管资产

巴菲特:若一家银行需政府救助 应没收银行高管资产
2019年05月05日 00:24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股东大会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当被问到为何富国银行的假账户丑闻只是遭遇了罚款和更换管理层,以及重要股东巴菲特为何对此保持相对沉默时,巴菲特表示,当发现问题后必须采取行动,富国银行可能在实践中犯错了,但是富国银行当时的CEO可能并不知情,知情后就马上通知了美联储并且接受了审计。

  他表示,如果一个银行他需要有政府的一些系统来支持,基本上负责任的CEO尽值,以及他配偶这些尽值的资产都应该剥夺掉。所以我想至少五年之内他的尽职,政府都应该能够没收他所有的资产,或者百分之多少的资产应该被没收掉。

  以下为问答实录:

  BECKY QUICK:我们觉得富国银行的人应该进大牢做更严重的处分,伯克希尔·哈撒韦我不了解为什么还是那么静默,几年之前发生了这种情况,为什么还是那么安静,不做任何评判?

  巴菲特:

  我会这么讲,我看到的这个情况,当然我已经注意到了,而且也提供了内部的报告。我在看的情况来讲,富国银行曾经犯了一些大错,但是查理也讲过,这些人不是因为有激励的政策而做的,他们是一些错误的举动行为。戴·柯里(音)他们做了一些伪造的帐户,这些帐户上面都是假的,上亿的资产都不在上面,所谓激励政策是一个疯狂的情况,所以问题也就出在这里,内部的状况我不是很了解,他们当初怎么做的。

  当你找到了问题,你必须要开始进行解决。这也是他们当初已经做了一些错误的决断,所罗门John是我的好朋友,他那个时候我是在1991年所罗门的CEO,所以在做一些股票交易的时候,他绝对会是根据政府的股票来进行正确的规则交易,但是他马上通知了美国的联储,在五月十几号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也做了一些事情,在那时候John(音),也就是所罗门这些公司也在急转直下,没有办法进行掩盖了,还有一些疯狂的人也没有办法暗箱操作了。

  我知道那时候《洛杉矶时报》也发表了一篇文章,在这件事情几年要爆发之前就已经在讲了。有些人还是忽视这篇被报道出来的文章,查理那时候也是非常重要,我们已经有了大概39万的员工都会受到损失。有些人不遵守规则,我们也没有办法把他们这些错误的行为进行鼓励,所以你必须要处分他们,这是我们第一个展示出来的情况。最近的几年还有很多的银行,他们里面操作人员失职或者不当。当然我不能讲只有富国银行他们一家银行这么做了,你在读了他们年度报告的时候,他们也讲了一些道德以及一些风险。富国银行股东们也付了非常大的代价,也许今天的行为并不是某些人做的,还是付出了严重的代价。

  今天我们学到的不是由政府来拯救你们,钱已经收回来了,但是这些银行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付了几十亿的罚金。你在经营业务的话,没有道德的行为或者领导的人发生一些错误的行为,你要立刻采取行动,要当机立断,如果今天有匿名信,你要马上投交给审计团队让他们来进行调查。在我们工作的时候,在伯克希尔·哈撒韦也是这么做的,在以后的五年、十年、五十年,我们不可能有39万的员工会收到的,这也是我们的原则。我们听到这些事情,就要当机立断做某些决策,查理你怎么讲?

  芒格:

  我想如果说诚实的人不应该进监牢,今天的高管们他们也许不是有意要做这些失职的行为。诚信、诚实,蒂姆-斯隆做决策的时候也许不小心做错的决定。

  巴菲特:

  他能够在这里活生生告诉我们他今天做的一些结果。所有的一些资产都要被检查,所有的一些银行也要这么做。政府能够保证您今天的存款,也许能够有上万亿的存款,基本上因为FDIC有一些规则,你们滥用这些规则可能都要付出自己的代价。就像所罗门主管做的,也许进了4个月的监牢,违反的法律一定是要受到处分的。CEO不会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完完全全消失了,有些人会做一些愚蠢的举动,这是肯定的。

  我现在跟大家建议,可能在我们以前的年度报告中我也提出来过,如果一个银行他需要有政府的一些系统来支持,基本上负责任的CEO尽值,以及他配偶这些尽值的资产都应该剥夺掉。所以我想至少五年之内他的尽职,政府都应该能够没收他所有的资产,或者百分之多少的资产应该被没收掉。

  有的事情你时候会突然发现FDIC我想在1934年1月就提出这样的规则,FDIC不会再让美国做更多的付出。大概有上千亿的钱都是由银行投入的。能够在补足今天财经机构的损失,现在的问题是今天的政府他保证您今天存进去的钱,政府并不保证您存进去的钱绝对是完完全全能够进行担保的。也许这中间会花更多的钱,当然FDIC也要做一些评估,在一些大的银行都这么做的。当你听到这些问题并没有让我们的联邦政府做更多的工作,还有很多动作其实不应该发生的。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