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科巴斯资产:长期投资让公司更好成长

对话科巴斯资产:长期投资让公司更好成长
2019年05月04日 07:3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中部时间5月3日,在2019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召开前夕,新浪财经独家对话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Francisco Garcia Parames),他是知名的西班牙价值投资者、科巴斯资产的创始人。

  在采访中,帕拉梅斯提出在长期投资中,投资者需要熟悉公司的固定和流动资产,只有对公司的财务十分熟悉,才能为股票浮动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市场对好的公司存在一定的延迟,所以长期投资可以给公司更多的时间去成长。关于伯克希尔公司今年财务不佳的情况,他认为巴菲特只是有太多的资产需要去管理和投资,但投资战略没有问题。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

  谢谢您宝贵的时间,您方才提到了长期投资,请问您觉得投资者们应该如何对长期投资保持适当的耐心呢?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

  首先,他们要非常了解公司的流动资产和固定资产, 还有组成这些资产的细节。只有熟悉了所投资公司的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和财务报表上细节,我们才能说自己懂得投资。当一个人对公司的财务非常熟悉,以至于当公司在面对任何事件,或者当公司股票有任何浮动都能了如指掌时,我们才能为长期投资做好准备,而这也是一个长期投资者能保持耐心的基本素养与自信的源泉。

  新浪财经:

  当我们在面临长期投资时,您认为多长的时间,才能称得上是长期投资呢?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

  其实这取决于每个人对时间的理解、自己对最终受益的预期判断。一般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能称得上是长期投资。但是,你也要注意了,公司会成长,而这也是需要时间的。同时,市场对公司成长的认可时间,也有一定的延迟。举个例子,我们在房地产领域已经有超过15年的投资经验,其中有些很棒的公司,我们也跟着快15年了。但是,市场总是在延迟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后,才会意识到并认可这些健康又好的公司。

  新浪财经:

  那请问您认为英国脱欧会对您的家人及美国市场存在任何长期的影响吗?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

  英国脱欧?我个人认为英国脱欧并不会影响我本人和我所长期投资的公司。你想,瑞士并不是欧盟的一员,但他们的经济表现也一样独立,优异。同时,欧盟虽然没有瑞士的参与,但不也过的不错嘛?因此我认为欧盟没了英国,同样也能过得好好的,而英国虽然脱欧了,也同样不会对本国经济形成太大的负面影响。我觉得我们需要冷静下来,理智的判断形势,而不是盲目的听取政治家们的过度意见。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左)与新浪财经特约通讯员陈文婕合影。(摄影师:陈胤谷)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左)与新浪财经特约通讯员陈文婕合影。(摄影师:陈胤谷)

  新浪财经:

  我相信您肯定也阅读了巴菲特先生寄给投资者们的一封信,也从中获知了今年的财务表现并没有以往的好。因此,请问您对他的投资战略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

  我个人认为大部分情况下,他的投资战略都不存在任何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他现在拥有太多的现金,太多的资产需要投资和管理,而这其实对他来说挺吃力的。一个星期前,我看了一个和巴菲特相关的采访,截至目前,巴菲特每天需要管理价值一亿的流动资金。这真的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新浪财经:

  那请问您对今年的股东大会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西斯科-加西亚-帕拉梅斯:

  我觉得每一次参加完巴菲特股东大会后,我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吧。我觉得在投资的时候,我们有时更应该后退一步,坐下来,听听他人的投资战略和他们对自己投资的公司形成的独特看法。有时候,灵感就是这么产生的,但是我现在不知道,对今年的股东大会也还没了解到足够的信息。但是我相信肯定会有所收获,学到一些投资之道,并因此获益终生。

  (新浪财经北美站 特约记者陈文杰 编辑王宗衡 王欢悦 发自奥马哈)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