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盘中大涨5%突破6000美元 创去年11月来新高

比特币盘中大涨5%突破6000美元 创去年11月来新高
2019年05月04日 06: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Bitfinex报价显示,比特币盘中突破6000美元关口,创去年11月来新高,日内涨超5%。

  5月2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前主席Gary Gensler在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区块链商业活动上表示,加密货币市场需要监管才能成长,因为消费者必须受到保护。

  他认为,为了让保持市场的繁荣及增长可能,投资者应该知道在市场操纵或丢失私人密钥等问题上,法律同时对投资者及消费者进行保护。

  当被问及比特币ETF如果获得批准是否具有影响力时,Gensler表示,SEC正在进行工作,以确保如果有一只ETF获批,ETF本身以及作为其基础的比特币或以太坊等市场不易受操纵。

  此外,近日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发表了一篇题为《加密货币无法取代黄金》的博客文章,对灰度投资公司发起的DropGold活动进行回应。

  在这篇文章中,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经理Perlaky解释说:“虽然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作为一个整体看起来很有前途,但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中,它们显然都不能代表黄金的替代品。”

  Perlaky认为黄金比加密货币更好,原因如下: 1.波动性较小;2.市场更具流动性;3.在既定的监管框架内进行交易;4.在投资组合中扮演着一个广为人知的角色;5.在许多供求来源上与加密货币几乎没有重叠;6.是一种避险投资。

  Perlaky在文章的结尾表示,尽管“他们继续承认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并相信这项技术在未来会发挥作用”,但“加密货币不能取代黄金,黄金应该仍然是所有投资组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