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元将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保持强劲 之后走软

调查:美元将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保持强劲 之后走软
2019年05月03日 12:1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调查显示,自去年以来一直主导外汇市场的美元将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保持强劲,之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开始下跌。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美元纸币。REUTERS/Valentyn Ogirenko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美元纸币。REUTERS/Valentyn Ogirenko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仓位数据显示,经济数据低迷和美国以外地区决策者的谨慎言论鼓励汇市投机客增持美元多仓至2015年以来最高。

  美元指数2018年上涨逾4%,今年以来上涨约2%。

  4月29日-5月2日对近70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预计12个月后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将回吐今年涨幅。

  回答了额外问题的策略师中,有逾四分之三预计美元的相对强势至少将持续至10月。

  对美元近期将升值的预期主要受到美国增长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周三说,他认为通胀疲弱可能是暂时的,并称看不出利率向任何一个方向调整的有力理据。

  “我们继续预期美联储今年将按兵不动,因此目前消化的货币宽松预期将逐渐解除。这在初期料对美元构成支撑,但今年稍晚随着全球增长回温,我们预期美元届时会缓缓贬值,”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货币分析师Lee Hardman写道。

  约四分之三回答一项额外问题的分析师称,他们的美元预测值偏向上档。

  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美元指数未来12个月内表现落后,欧元同期料上涨5%至1.18美元,与上月调查结果类似。

  “美国资产一直受到相当可观的资金流入,因为与全球其他地方的经济疲态相比,美国的经济力道相对强劲...我们预计这个过程今年稍晚将开始反转,”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说。(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