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行长对德国经济充满信心 敦促欧银政策正常化

德央行行长对德国经济充满信心 敦促欧银政策正常化
2019年05月03日 02: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表达了对德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并敦促欧洲央行在通胀允许的情况下推进其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步骤。

  Weidmann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德国优秀的劳动力市场形势和不断增长的收入将有助于推动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民间消费,并补充说,第一季度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是早期迹象。

  “从今天的角度来看,很多因素表明经济只是经历一个暂时的疲软阶段,之后将再次加速,”他说。

  欧洲央行在3月份对德国和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做出反应,其调低预期,推迟加息并宣布向银行提供新一轮长期贷款。

  “货币政策的任务是维持欧元区的价格稳定,”Weidmann说,“这意味着对疲软的区内价格压力做出反应,但如果通胀前景允许的话,还要继续走正常化的道路,不要不必要地拖延。一种极端扩张的货币政策立场不可能成为常态,而且会带来风险和副作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